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辽宁民间艺术团成立 本山当团长
(转载自2003年4月22日 东北新闻网

文化厅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的发布会

文化厅厅长刘文艳主持会议 

赵本山答记者问

今天(4月22日)下午2点,辽宁民间艺术团成立的新闻发布会在辽宁大剧院举行,省文化厅的各位领导及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赵本山出席了本次的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辽宁省文化厅厅长刘文艳主持,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牛辅恒、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赵本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兴文、辽宁民间艺术团书记田立冬先后在会上讲话。

牛辅恒厅长在讲话中对艺术团的性质、管理体制、办团宗旨、人事制度做了逐一的介绍。新成立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为民营性质,实行团长负责制,自主决策,自负盈亏。享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有文化企业的有关政策,与省直其他院团待遇相同,标准一致。

在谈到艺术团将来的发展方向时,文化厅的领导将其确定为"出精品、上档次、创流派、成产业"四个方面。要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排演能够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剧目,要抛弃二人转等民间艺术中存在的庸俗、低级趣味的东西,借鉴高雅艺术的成功经验,提高民间艺术的档次。对民间艺术进行整理和创新,探索创建不同的艺术流派,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丰富民间艺术的内涵。重点抓演出经营,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将艺术团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文化产业集团。

艺术团团长赵本山在讲话中,首先对文化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谈到艺术团未来的发展计划时,赵本山兴奋的表示"我们现在拥有待签约的演职员40多名,还准备面向社会招聘在二人转表演艺术上有前途的演员和高级管理人才加盟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我们还希望在今年6月份的二人转大赛上发现和挖掘出一批优秀的二人转演员。下一步我还打算在浑南建新的团址。目前,我们已经与黑龙江省大庆市、河北省唐山市及辽宁省鞍山市和营口市建立了连锁经营的意向。我下一步还打算,一定要在北京建立一个剧场,把二人转艺术推向全国。”

[东北新闻网 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