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震撼原创夜
(转载自2003年4月21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4月18日是第八届中国原创歌曲评选颁奖的日子,那英、孙楠、周迅、杨坤等歌坛众星云集沈阳,在这样一个本该属于歌星的夜晚,笑星赵本山却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事实证明并不像主办方所说那样:“赵本山来了也白来。”他的奖项是什么或许不重要,但是他所获得的掌声与欢呼声却让所有的歌星自叹不如,不知道主办方在庆幸本山出席带来的人气之余会不会有些尴尬,歌曲颁奖晚会却让笑星抢了头彩,看来赵本山真的没有白来。

上台出手众星无彩

赵本山是在晚会进行到一个小时左右出现的,在此之前晚会还没有什么高潮,当一身中山装的赵本山出现在领奖台上时,全场沸腾了,本山获得“中国原创歌坛特别贡献奖”,他一上台就显露出其幽默本色:“上帝就是这样不公平,非要给我一个奖,但是没有这个奖,可能大家也在这里见不到我。”“现在是个非常时期,非典沈阳没有一例,但是要注意北京来的朋友,都最好带着口罩唱歌。”几句即兴的小幽默把全场的观众笑翻了,本山原准备了二首《刘老根》主题曲,可是观众就是觉得不过瘾,返场一次后还不让他下场,后来本山没办法只好清唱了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中间还用鼻子模仿了一段萨克斯,观众也真对得起本山,没有任何人指挥,全场观众居然一起给他打节拍,轻声合唱,让本山在全场的合唱中结束了演出。这样的情形让主持人都不禁表示:“本山的人气太旺了,要是他专心唱歌,恐怕那英、孙楠都要感到危机了。”

下台连呼没想到

本山这次参加晚会其实是为朋友捧场来的,他自己也没想到居然会产生这样的效果,下了台之后,他直呼没想到,后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今天的情形是我没想到的,从上台开始观众的欢呼声就没有停止过,这样的状况只在我多少年前刚在大馆演出时见过,观众对我厚爱了。这些年一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到北京发展,其实哪里都不如东北,我的根在这里,在这里我才可以感觉到最真挚的感情,我是从东北开始出名的,我永远也不会离开这个地方。”

一晚连获两荣誉

如果说颁奖晚会赵本山是客串,那么在此之前半个小时在刘老根大舞台他可绝对是主角,辽宁省税务局在同一天正式为他颁发“辽宁省税法宣传形象大使”的聘书,从此本山正式担任辽宁省税法宣传形象大使。对于这份荣誉,赵本山在荣幸之余更多的是责任:“明星是社会的一个焦点,演出让你有了名气,那你也该尊重社会给你的待遇,主动交税是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的税法宣传,我会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别人。我是穷人出身,人富了不能忘本,忘了国家。”

[时代商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