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获原创歌曲大赛特别贡献奖
(转载自 2003年4月19日,东北新闻网

2003年4月18日晚10:40第八届原创歌曲大赛在辽宁体育馆落下帷幕,包括那英、孙楠、艾敬、杨坤、景岗山、朴树、罗中旭、王珏等二十多位著名歌手悉数出席,其中那英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孙楠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王珏、杨坤获得最佳新人奖;周迅、赵本山、孙兴三位影视歌三栖明星也登台献艺,周迅将最佳艺人全能大奖收入囊中,而赵本山则喜获特别贡献奖。

最不幸的奖杯:那英台上“失手” 奖杯不慎落地

由于今晚体育馆明星云集,高潮迭起自不必说,但从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记者找到了本场晚会观众兴奋的至高点--那英、赵本山、孙楠。那英的临时变故使晚会的第一个高潮提前到来。主办方将那英的节目排在后面,好戏压轴也是观众普遍接受的定律,可今天晚上,歌坛大姐大偏偏另有要事在身,一向不愿让观众失望的她更不愿爽约,于是《我只喜欢你》提前与观众见面。其实从那英上台的一刻起观众席上就一直处在沸腾的状态,记者身在舞台边缘都没有将歌曲听得清楚,观众席上可想而知,而久经沙场的"那姐"也被歌迷的狂热所震慑,手上一滑竟将"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奖杯"重重地摔在地上,幸运的是奖杯没有损坏,现场的气氛却更加活跃了。

最意外的出场:本山惊喜出场 歌声和着笑声

赵本山的出现令在场所有的人都非常意外,因为此前主办方在各方面的宣传中都没有提到赵本山的名字。在瞬间的惊讶之后,全场掌声雷动。此次赵本山获得的是"特别贡献奖",主持人说此奖是对赵本山多年来对歌坛作的贡献予以奖励。赵本山则说“没想得奖,可是命儿太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白落个奖出来。”一句普通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显得特别有意思,惹得全场捧腹。之后他又演唱了《刘老根》和《刘老根新传》的主题曲,并清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并在演唱中不断插话逗趣。整个体育场一半是笑声一半是掌声,和着赵本山的嗓子成了今晚最有味了一道菜。

最平和的心态:孙兴手握空挙 一丝不苟表演

记者注意到本次大赛虽明星众多,可聪明的主办方设置了各种奖项使所到之"星"皆不虚此一行,只有一人例外,那就是台湾搞笑大腕--孙兴。记者从一开始就发现他活跃在舞台前后,一会与那英亲热谈笑,一会与林依轮进入"密室"(警察严守的化妆间),一会又穿梭在舞台周围,许多明星来去匆匆,他却显得非常自在。他上台前,许多记者推测:想必主办方也为他准备了一个特殊的奖项。等他登台之后,大家才知道这是一个专程来为别人捧场的明星。虽说奖没拿到手,可是节目演得却十分卖力气,现场观众也为他这种“甘为绿叶”的精神所感动,给他的掌声不亚于那英和赵本山。

[东北新闻网 赵越]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