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与钟丽缇合拍贺岁片 赵本山美国吹“唢呐”
(2003年4月12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赵本山现在成了大忙人,他不仅和陈道明联手为婷美与北极绒两家内衣企业组成的暖卡联盟担任形象代言人,同时,记者从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获悉,赵本山已经接下了贺岁大片《唢呐》,他将与钟丽缇赴美拍摄,该片将与《手机》等贺岁片一决雌雄。

独家获悉《唢呐》剧情

11日,记者得到准确消息,赵本山已与贺岁片《唢呐》签约,他将与钟丽缇联合主演。在《唢呐》中,赵本山扮演一位到美国探亲、眼睛有点毛病的东北农民,他酷爱吹唢呐,但到了美国后,他要看望的亲妹妹却突遭车祸意外死亡,钟丽缇扮演的华人警察介入了这场命案的调查中,并把疑点聚焦在了赵本山的妹夫身上,因为妹妹的遗产或许是一个致命动机。这时,赵本山毅然突破语言障碍,带着妹妹的儿子踏上了寻父的旅程。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的漫长旅途上,赵本山用唢呐的音乐与美国人沟通,与混血的侄儿一起,展开了一段温馨但又不乏艰险的心灵之旅。

这部喜剧大片将全部在美国拍摄,目前已经吸引了中影集团联合投资,编导是首次拍电影的富敏,但剧情一直被制片方封锁,记者几经周折才得以解密,我国不少旅美演员也将为这部贺岁片助兴。

赵本山的谨慎出人意料

以二人转起家的赵本山,一直是国内导演争夺的对象,但乡村形象以及每年春节晚会小品表演风格,一直是电影圈启用本山的顾虑。不过从《唢呐》的剧情来看,既保留了他的乡村形象,又嫁接了城市观众所接受的内容,所以《唢呐》非常适合本山,不过本山却是出人意料的谨慎。

记者11日接通他的手机时是他的助理赵刚代答:“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唢呐》的确是个好故事,但赵老师觉得还是有一些问题没理顺。”不过,赵本山还是在电话中说出了想法:“其实《唢呐》也好,包括春节晚会,也不是缺了我就不行的。我是个个性演员,有个性就会有缺点,谁帮我纠正我的缺点?要其他导演,还有观众。我也想尝试别的导演的作品,但我说过我的表演方法和别的演员不一样,所以,我接任何不是东北题材的影视剧时格外谨慎。”

洗牌今年贺岁档

赵本山在春节晚会、影视圈以及广告界,都赢得了口碑,这与他的为人有很大关系。不管是他谦虚还是一种客套,但话是实在的。

当然,我们不能只有一个赵本山,就像前几年人们大叫不能只有一个冯小刚一样。当陈凯歌、张艺谋打瞌睡时,冯小刚笑着成了贺岁档的大腕。去年,张艺谋的《英雄》出世粉碎了冯小刚中国电影票房救世主的地位,2亿多的票房也唤醒了无数勇士。今年,除了赵本山的《唢呐》瞄准冯小刚外,许鞍华的《玉观音》、侯咏的《茉莉花开》、陈逸飞的《理发师》甚至张艺谋的《英雄2》都红着眼杀向贺岁档。

假如冯小刚今年不幸“牺牲”,这是中国电影的进步,因为贺岁档电影的多元化,最终受益的是观众,同时也是观众的大幸,因为好演员多了,好戏就更多了。

(辽沈晚报 杨劲松)

[东北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