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亲任团长 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呼之欲出
(2003年4月11日转载自 新浪影音娱乐 原载:时代商报)

二人转是赵本山的一块心病,从两年前本报和本山合作的二人转大赛开始,他就一直致力于扶植二人转的发展,经过两年的努力,二人转终于重新焕发出青春,很多人都认为二人转有今天本山该知足了,但是本山却清楚地知道,一切还远远不够,二人转市场的不规范制约了它的发展,于是本山开始着手建立二人转团体,经过几个月的运作,昨日记者获悉,省民间艺术团终于要正式成立了,为此记者对本山和筹备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采访。

性质是民营

本山不止一次地说过要成立民间艺术团,但艺术团到底是什么性质,是做什么的,可能并没有多少人清楚,昨日本山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是以演出二人转、拉场戏、小品、民族歌曲为主,以影视剧制作、广告发行为依托的省级民营单位演出团体,不用国家投一分钱,完全自筹自支,演员与艺术团也是签约制的,可以随时解约,也可以随时签约。”“那么赵老师是团长吗?”记者追问,另一个人说:“是呀,本山做团长,文化厅又派过来一个书记把握方向,毕竟这是省级的演出团体嘛。”“那演员主要是什么人呢?”“以二人转演员为主,目前《刘老根》剧组的成员是首批签约演员,今后他们演出都要受到团里的约束。”

为求好发展

既然艺术团是以《刘老根》剧组人员为主,那么为何还要成立艺术团呢,本山自己不就能管理这些演员吗?记者带着疑惑问本山,“其实成立民间艺术团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前不久你们报纸不也给我提出建立个艺术团的建议了吗?就像你们在稿子里写的那样,现在二人转是挺火,却没有一个正规的二人转演出团体,演员出去演出也没有任何制约,想演几场演几场,想要多少钱要多少钱,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久而久之,市场就乱了,只有把大家都管理起来,才能把市场整顿好,成立艺术团是为了二人转的长久发展。”

只欠东风了

或许大家还会记得刘老根大舞台成立时候火爆的场面,都说本山又为二人转办了件好事,与那相比,民间艺术团的成立似乎更能让人看到将来的希望,赵本山本人对此也寄予厚望,那么艺术团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正式成立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成立了筹备委员会,省领导对此相当重视,前两天文化厅还专门为此召开了筹备研讨会,目前只等省里的批复了,将来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挂牌仪式。”“估计会在什么时候呢?”记者不甘心地问,“你呀,非要问到底,大概4月末5月初吧,到时候会告诉你的。”那位工作人员颇为无奈地说。

(时代商报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