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重回龙泉山庄 “模仿秀”月薪7000元
(转载自 2003年4月4日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龙泉山庄模仿秀第一阶段选拔赛已于几天前结束,经过山庄负责人反复研究,并与模仿者协商,日前,第一批模仿秀参赛者中有一对夫妻——宁波、刘红被正式录用,夫妻俩是开原市人,他们的月薪高达7000元。昨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据丈夫宁波介绍,他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二人转是和妻子刘红学的。刘红生长在二人转世家,14岁开始演唱二人转,一直在外组团演出。宁波与其结婚后,开始喜欢上了二人转,学成后两人开始一同演出。

谈起模仿赵本山,还有一段历史。1996年宁波在外地演出时,有观众对他说:“宁波呀,你的一举一动与赵本山老师有些相似,你是不是也模仿一下?”宁波当即即兴模仿了几句,还真像那么回事。从那以后,宁波就开始模仿赵本山。为了让自己的声音、动作、形象更接近赵本山,宁波买来了所有赵本山演出的光盘和录音带,每天在闲暇之余照着镜子模仿。宁波告诉记者,其实在声音模仿上不是很难,因为和赵本山是同乡,说的都是东北话,最关键的是能够在形体、气质上与赵本山老师相似。为了让自己与赵本山的表演更加接近,他把家人、亲属召集到一起,观看他的模仿,哪里有不足就及时纠正。就这样,他学的赵本山逐渐生动起来,可以说是惟妙惟肖,尤其是他学赵本山的“摔三弦”,简直可以以假乱真。刘红这时接过话茬:“在秦皇岛和天津演出的时候,观众看他上台,直呼‘赵本山’,演出走的时候,观众都要求和他拍照合影”。刘红这次参加模仿秀模仿的是“大辣椒”,她告诉记者,她曾经拜过铁岭民间艺术团吴秀荣为师学习二人转,也看过李静的多次表演,对她的印象比较深。这次听说龙泉山庄举行模仿秀,当时还在盘锦演出。“其实,我并不像大辣椒,只是为了能和丈夫在一起才来的”。

在采访接近尾声时,宁波真诚地告诉记者:“二人转演员能有今天,赵本山老师的功劳不可磨灭。在赵本山成名之前,二人转难登大雅之堂,二人转演员也不可能挣到这么多的钱。赵本山不但对二人转这门艺术做出了贡献,就是对我们这些二人转演员的贡献也很大,每个艺人都很感谢他。如果以后有什么义演,我希望也能参加演出、捐款等活动。我们是老百姓培养起来的演员,二人转这种艺术之根是扎在人民群众中的。”

据了解,宁波不但赵本山小品学得像,就连赵本山会的各种乐器、歌曲,他都模仿的极像。山庄领导者告诉记者,之所以录用宁波、刘红两人,是因为二人不但模仿的像,而且多才多艺,能够为山庄带来经济效益。“请他们夫妻到龙泉山庄来,我们是多花了点钱,但这值得。山庄还要再举行一次模仿秀选拔赛,如果还有优秀人才,再多花些钱,也值!”

(辽沈晚报 赵天乙)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马哲]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