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大舞台”昨晚开“转”
(转载自2003年4月2日,北国网-北国艺人 原载:辽沈晚报)

“刘老根”、“大辣椒“和“大奎”亮相大舞台。(首席记者 李军摄)

昨天晚上,繁华的沈阳中街更加热闹了,因为当晚7点“刘老根大舞台”正式开门纳客了,赵本山及其弟子等数十人在该剧场开始了第一场演出。

这是沈阳演出历史上的奇迹。昨天下午4点50分,当记者赶到“刘老根大舞台”时发现,沿途的街上站满了等候的人群,距离大舞台近百米的街上聚集着倒票的“黄牛党”,一张票价仅20元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500元——每一个观众都想一睹“刘老根”的风采,每一个“转迷”都想看看由赵本山的徒弟们演绎的“绿色二人转”。昨晚7点开始的演出一直持续了210分钟,有的观众站累了,有的观众坐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这番景象感动得赵本山走上舞台后,情不自禁地给观众鞠了一躬:“现在已经很晚了,大家也很累,但是每一个观众的热情都让我感动,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东北二人转的希望。”正如前来捧场的前世界冠军王军霞说:“如果按照今晚势头发展下去,赵本山和东北二人转一定会走出国门,冲出亚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

演出是在《刘老根新传》中“山杏”和“药匣子”两位当晚司仪的一副对联中拉开帷幕的。除了王小虎以外,赵本山其余的九个徒弟悉数登场。跟头、唢呐、手绢、二人转、流行歌曲……这些被赵本山誉为“来自民间的艺术家”们的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演出的最高潮出现在当晚10点05分。随着司仪范伟的介绍,当晚的主角赵本山终于走上了舞台。《刘老根》的主题曲、《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和二胡《赛马》,十五分钟的节目或许不能表达赵本山对观众的爱,于是他动情地说:“过去我表演的炕头戏终于走进了沈阳的大舞台。其实,能让沈阳人、能让全国各族人民都认识并接受二人转一直是我最大的愿望。今天,我走出了第一步,我愿意让二人转成为辽宁省旅游的招牌。”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李军)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