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玩笑事件引关注 众多读者替赵本山说话
(转载自2003年3月28日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您说的南方同学不知是哪的,大概是马来西亚的吧?”赵本山或许没想到,自己在二度做客《艺术人生》时的一句玩笑话,竟然引起了轩然大波——昨天,56名读者观看了本报对此问题的回应文章《赵本山有态度:别把玩笑放大了》后,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纷纷替“小品王”说话,并“纠正”他昨日通过本报所作的回应:提出质疑的北京工程师不是把玩笑放大了,而是把玩笑歪曲了。

“赵本山的话不就是一句玩笑吗?怎么能说是太狂、不尊重人、骂人、侮辱别人呢?”昨天上午8点,记者刚进办公室,电话的铃声就非常“急促”,打电话的是28岁的读者王天石,他很认真地看了赵本山和范伟在3月14日做客《艺术人生》的节目,“作为中国的小品王,在多个场合他都强调非常感谢央视和广大观众为他提供的机会,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也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再狂也不会在亿万观众面前狂吧。”王天石认为,赵本山的幽默是无处不在的。

沈阳市电缆厂的退休干部周阿姨的儿子是某大学的学生,“我儿子的同学经常在一起议论赵本山,都很钦佩他。我们这些退休工人、干部看赵本山只是看他的节目,而我儿子这些大学生却在看他的为人,赵本山多热心呀,南方发水灾了,演艺明星中数赵本山的捐款最多,大学生不愿到偏僻农村就教,赵本山就找志愿者……”

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刘建和他的同学看过3月14日的《艺术人生》后,都为赵本山回答观众的那句话的幽默与机智叫好,所以,他认为,提出质疑的北京工程师不是把赵本山的玩笑放大了,而是把玩笑歪曲了。

昨天,当本报的回应文章被互联网转载后,引来了近200条的网友评论,根据记者统计,近97%的网友认为赵本山的话只是幽默。

为什么以前对他有偏见的一些艺术家及部分人士都已经改变了当初的看法?网友们认为,作为一个小品演员,就应该讲话风趣、幽默。“赵本山有才华,不服不行。”一个学语言的南方大学生看过该期《艺术人生》后,“丝毫没有感觉赵本山在侮辱人,相反,我倒觉得这个‘包袱’相当精彩,赵本山确有过人的语言天赋。”

(辽沈晚报 李军)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赵越]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