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一句玩笑话惹恼北京观众 铁哥们儿为其撑腰
(2003年3月27日转载自 新浪影音娱乐 原载: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绍华)昨日,有消息称《刘老根》导演兼主演赵本山因为在3月14日做客“艺术人生”时说了一句“看不懂《刘老根》,大概是马来西亚的吧”,引发观众不满。赵本山的铁哥们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电视剧《刘老根》中“药匣子”的扮演者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这种说法,我们不用去理睬,也用不着回应什么,都是观众,观众就是我们的上帝,而且观众也可以有自己的观点,就连《英雄》那么好的影片不还是有人骂么?我们只要尽自己的努力为观众拍好自己的戏就行了。”

而《刘老根》的编剧何庆魁听到这种说法表示疑惑:“怎么会有这种事?虽然本山的那期《艺术人生》我没看到,不过我想本山作为一名艺术家是不可能有骂人的意思,他应该是甩个包袱,幽默一把。”“另外就《刘老根》中有方言的现象我还想多说几句,《刘老根》中的东北方言也正是这部剧的艺术特色,我们也是为了向观众介绍我们的东北文化,可南方的许多电视观众可能听不懂,这也是客观的。在以后的创作中我会尽量减少这种地域化方言的使用,或者在字幕上采取些手段。可我还是觉得,这部剧的语言体系还是以普通话为基础,本山的说法只是玩个小幽默,我们说的都是中国话,中国人哪有听不懂中国话的。”“我认为本山的提法没什么毛病,而且本山在私下里都不骂人,更何况在《艺术人生》这样的场合呢?这大概是观众对本山本意的曲解,本山是非常大众的艺术家,而且也非常尊重而且敬爱观众,不可能骂人。如果说《刘老根》中有哪些方言南方的观众听不懂,我在这里表示歉意,我们会尽快在以后的创作中采取手段,尽量让大多数的观众都满意。”

随后记者马上联系上了赵本山的经纪人赵刚,赵刚对此事也非常奇怪:“当时本山录制《艺术人生》的时候我在现场,本山的本意没什么问题,是一种玩笑,他绝对不是有针对性地说这样的话的,而且现场的观众反响特别好,还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山平时就喜欢抖包袱,我想那个工程师可能没有看完全,我觉得这样的一句玩笑话这么小题大做没必要。而且这个报道我也看了,本山不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一些成绩而膨胀了,也不可能膨胀到‘艺术人生’上去啊。”“我记得第一次拍‘艺术人生’的时候朱军就问本山‘您怎么有个双胞胎’?而本山就十分幽默地跟朱军开玩笑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你说如果都逐字逐句来分析本山的话,那一定有好多的笑话出现,可能是这个读者只看到了一个侧面,我可以跟观众说,本山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作为喜剧明星他已经把抖包袱融入了自己的生活。”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