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接听老乡热线 倾情一线剪不断
(2003年2月20日转载自 东北新闻网 原载:辽沈晚报)

当年的徐老蔫摇身一变,成了今天的“刘老根”,赵本山出道20余年,从不忘怀使之根深叶茂的辽沈热土,从不离弃与之鱼水相亲的辽沈观众。“刘老根”刚刚走出龙泉山庄,就走进了我们《辽沈晚报》。19日,赵本山做客辽沈晚报编辑部接听读者热线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本报记者将热线实录的精华版全盘托出,七连环的精彩情节碰撞出七彩的火花,一切尽在连环中。

连环1:“感泣”奏响开篇曲

一阵阵停不住的抽泣声拉开了第一个读者热线的序幕,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位读者听到赵本山的声音时太意外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打进电话太不容易了,我太喜欢你的小品了,这是我的心里话。”这位57岁宋秀琴向赵本山求助,希望本山可以帮她妹妹找一份工作。“她会做针线活,能做裁缝工作她能给你们二人转演员做演出服装。”向这位大姐询问了年龄和电话之后,本山说:“我哥也57岁,那我就管你叫大姐吧,那什么,你别着急,如果能找到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找不到,你也不要失望,希望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连环2:闺女“嫉妒”小孙女

这位中年男子不仅将他对《刘老根》的心声反映给了赵本山,还详细讲述了他父母对《刘老根》这部电视剧的收视情况。“我父母从来不爱看电视剧,结果看了《刘老根》之后还想再看一遍,对剧中的情节如数家珍。对了,我还特想问您一个问题,剧中刘老根的孙女是不是由你自己的女儿扮演的,她真是太可爱了。”赵本山听了这个问题不由得乐出了声:“那个孩子不是我闺女,我闺女可嫉妒她了。我没让闺女在剧中扮演角色,因为她还得上课什么的,我不想让她耽误学习。”

连环3:“儿时玩伴”找上门

“本山,你好!我是王丽丽。”王丽丽是何许人也?在电话中的几个回合下来,记者才得知这个王丽丽原来是赵本山爱人马丽娟的儿时玩伴。王丽丽说自己也是在大前天回赤峰参加同学会时才听说原来的邻居马丽娟嫁给了我们“东北喜剧王”赵本山,这回在电话里正式确认了这件事。接听读者热线,却意外地找到了爱妻的儿时伙伴,本山也感到很意外,一再表示欢迎王丽丽来家串门。

连环4:为啥净是错别字?

一位原籍是开原的读者还不太相信自己已经拨通了热线电话,反复问道:“请问这是热线吗?”接到老乡的电话,赵本山用手擦了擦头上的汗,说道:“对,是热线,还挺热,这家伙刚撂下就又响了。”这位开原老乡对《刘老根》二部是集集不落,他提出字幕中有错别字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可能也是很多细心观众都发现的一个问题,看看本山如何回答?

本山坦诚地表示错别字太多实属无奈,“当时来不及校正,我就进入到春节晚会剧组了,实在太急了。”

连环5:热线即兴成小品

这位读者与赵本山的对话就像在演小品,不信,您瞧!

读者:赵本山老师,您忙不忙啊?

本山:啊,还行,这不正接你的热线呢。

读者:还在河畔住啊?我怎么听说你搬家了?

本山:在啊,是不是还听说我耍钱输了把房子卖了,现在看来,我还没那么惨啊?

读者:孩子多大了?

本山:6岁了。

读者:两个都6岁了?

本山:对啊,他们是同时生的啊。

连环6:真真心疼“疯老根”

因为《刘老根》一部、二部的热播,必然引起读者对第三部的关注。很多读者在电话中都向赵本山询问第三部的情况。这位读者真心地说:“看到刘老根疯了那一集,我流泪了,钱被骗子骗走了,而老根也疯了,我心疼啊,今天将心里的感受直接告诉你,顺便问问第三部是怎样打算的?”本山想了想说:“再做难度很大,我本人不太想拍,但如果拍就要做得更好,要不然就不做。”

连环7:倾情一线剪不断

最后打来电话的这位读者应该被称之为昨天最幸运的人。他在打电话之前肯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说起话来有板有眼、头头是道。“我想说三点:第一,通过《刘老根》一部、二部,你让全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了东北人和东北文化,我觉得我们家乡人在干工作的时候都更有信心了;第二,我要说我天天看也在天天挑毛病,我在这里想提个毛病不知道行不行?”本山接招道:“没关系,你说吧?”“我想说你和丁香的关系,你们俩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正在恋爱中的男女,而好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的老夫老妻,不知道是否因为你和高秀敏太熟悉的缘故。”本山说:“其实在剧中的老根和丁香都已经认识23年了,彼此都很熟悉,可能在一起看上去就没有什么距离感了。”

这位读者在第三点中建议本山将第三部的拍摄地点挪到沈阳棋盘山。“我觉得你整的电视剧都是别人整不了的,咱也不用去跟英达、张艺谋、冯小刚去比较,你说呢?第三部搬到沈阳棋盘山来吧,这样还能促进我们沈阳的旅游。”赵本山回应道:“我也有这个想法啊,可是人家也没找咱啊。”这位读者接下来提出了“情景喜剧”的设想,对于《刘老根》三部更为实际:“前一段时间,我看了英达拍摄的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没什么毛病,但是我觉得不纯,我们东北有这样的人才啊,这种机会不应让别人拣了去啊。最后我希望你多保重身体,别太累了,别老了,我看你头发都白了,下次再见到你,你可别这样啊。”

( 肖杨 )

(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赵景然)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