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范伟带病坚持上岗
(2003年1月29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昨日,赵本山、高秀敏、范伟三人的《心病》在央视春节晚会的最后一次彩排中获得满堂彩,大家都很高兴,心中的郁闷也一扫而光,彩排后纷纷张罗出去吃饭,记者打电话时所有人都在,却独独少了范伟,原来“药匣子”病了,正在宾馆休息呢。

接通范伟的电话,还没听到说话就先听到一阵咳嗽声,他说:“我刚刚从广州赶回来,可能是因为南北天气差异太大,加上几天来没有休息好,居然感冒了,但是还好不严重,我正在抓紧调整状态,争取把小品完成好。”听说记者已经知道小品效果不错,范伟很兴奋,“不容易呀,几天来,本山哥我们几个就在屋里里研究怎么能让小品更出彩,就连上台前我们还在碰,希望能有新的火花呢!”“那么火炉和心病的点子是哪来的呢?”记者追问。“说起来也巧,我们的导演有心脏病,他说把火炉放在心上就觉得舒服,于是本山哥来了灵感,说要抓住农村人没知识的特点,把火炉作为新的道具,至于由原来的一个大忽悠变成三人都有心病则是在聊天中我想起来的,你想呀,我因为中奖而得了病,秀敏大姐因为我有婚外恋也不正常,而本山哥最后因为钱也抽了,这不就表现了各人有各人的毛病吗,这样一聊,新的本子就出来了。”谁说药匣子只会帮倒忙,关键时刻不是成了“智多星”了吗?

(本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