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思想工作》还在搞
(摘自2003年1月17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前几天还说赵本山今年上央视春节晚会的小品《思想工作》命悬一线,要听候金越的最后发落,可是昨日沈阳有家媒体却以《赵本山小品被毙》为题将此事盖棺定论。昨日晚间,赵本山在北京听说此事后,特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言谈之中,赵本山信誓旦旦地表示:此报道中的说法不属实,麻烦《商报》告诉大家真相,赵本山上春节晚会决不会像个别媒体说的那样是个“未知数”。

命悬一线和被毙是两码事

本报曾最先作出报道说本山小品可能命悬一线,但决不是外界传说的小品被毙。据悉,赵本山、何庆魁等从沈阳回到北京后就紧急约见金越,汇报了在辽台警民春节联欢晚会压台的情况,而且金越也看了密使从沈阳拍的现场录像,双方就小品结构、包袱设置等交换了意见。赵本山和金越在密谋了两个晚上之后,都已对《思想工作》作出了整改意见,并也已达成共识,小品一定“笑”字为上。
但同时,记者也获知金越对于本山的“双保险”计划也在暗中实施,只不过他不让另两位写手重起炉灶,而是让他们在现有的《思想工作》中融入更多的包袱。

“大明白”版权花了1000元

何庆魁告诉记者,两年前在一次专业创作人员研讨会上,有人提出了“大明白”这个人物形象,当时老何眼前一亮,立即敲定花1000元买下这个“大明白”的版权。两年之中,有关“大明白”精明世道的形象,一直在何庆魁的脑海里不断丰盈。直到《刘老根新传》封镜后,老何才动笔开始创作。 时间和“笑”果都适应央视

记者在沈阳看赵本山的表演《思想工作》时,私下为他掐了一下时间,整个小品耗时12分钟,这与每年央视审查和直播的允许长度相吻合。在该小品中,高秀敏、范伟虽然话不多,但戏份很足。赵本山在到了北京后,也对何庆魁一再表示:“放心吧,老何。我这个‘大明白’一定能盖过‘大忽悠’。”

(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