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要把龙泉山庄搬进沈城
(2002年12月16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刘老根新传》终于在众人的瞩目中顺利关机了,本来以为忙了几个月的赵本山这次会歇一歇了,可是近日记者却听说他又在“密谋”着什么大事,难道赵本山又要搞什么名堂?记者经过多日的打探,终于搞清楚了情况——原来他又要在明年重新打造沈阳的二人转市场。

有些不正规的地方我看不下去

赵本山的名字早已经和东北的二人转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不是二人转的鼻祖,然而他绝对可以算得上二人转的“救命者”,在二人转最低迷的时候是他通过“二人转大赛”让它重新被人们所认同;在二人转开始转好时又是他在《刘老根》中穿插了大量的二人转,为这门艺术推波助澜;那么现在二人转的市场可谓火爆,他又有什么想法呢,记者昨日拨通了他的电话。“二人转现在是好了,但是我们不能对其中的问题视而不见,不要说在桑拿浴等不正规的地方演的二人转不堪入目了,就是一些在剧场演出的也还是有让人不舒服的东西,打嘴巴子,骂爹骂娘都是屡见不鲜,如果这样任其发展,早晚有一天二人转还是要垮的。从大了讲,我现在要做点事情,让它往好的方面一路发展下去;从私心讲,二人转是我扶植的,我还收了那么多二人转艺人做徒弟,它要是被人家封了,我脸上不也是无光吗?”

成立民间艺术团专管二人转

熟悉二人转的人都知道,大多数二人转演员都是单打独斗的,没有专业的二人转演出团体对他们进行管理,即使有些演员以前曾经归属某些团体,但是现在也大多是自己出来走穴,这样看似自由,但从二人转的长远发展和管理上来讲都是很不利的,赵本山目前收了9个徒弟,前一段时间有消息说他要成立一个公司,把这些人都收在下边进行管理,昨天记者问他时赵本山却说:“是要成立个团体,但是不是公司,而是要成立一个民间艺术团。一直以来,省里的有关部门对二人转就很重视,要成立专门的团体进行管理,他们现在要把这事交给我来负责,那么我就要负责到底,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会成立民间艺术团,这是和曲艺团、歌舞团等并列的一个艺术团体,以后二人转就不再是没有娘的孩子了。”

客房茶楼药膳部餐饮部都有

要说现在沈阳二人转演出最火的地方当属和平影剧院了,它称得上是二人转演出的发源地,也是赵本山扶植二人转发展的最大受益者,目前每天演出收入过万元,这也创造了沈阳市场的一个奇迹。现在的和平影剧院没有满足于现状,据记者了解,他们已经和赵本山密谈了几次,终于敲定要联手在和平影剧院打造沈阳二人转基地,初步的计划是把在清河的龙泉山庄外景全部照搬到那里,把一条街改造成集演出、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新龙泉山庄,既有客房、又有茶楼、还有药膳部、餐饮部,大辣椒那样风风火火的服务员为你服务,药匣子一样的厨师为你掌勺,几大高徒在台上唱戏,而丁香、刘老根等还不时地露露脸,将来的和平影剧院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了不得了!”其实除了经济效益以外,赵本山考虑最多的还是二人转的发展,他说这样的地方建好了,那些小的,不正规的二人转就无处生存了,这样,提倡的“绿色二人转”才会真正地实现,而且据记者了解,他们也正在和有关部门积极协商,争取能把那里建成一个沈阳旅游的招牌景点,为沈阳的旅游带来良好的效益。另外,除了和平影剧院以外,赵本山还要在中街的大舞台也建一个类似龙泉山庄的二人转剧场,让东北的二人转艺术与现代的商业氛围相融合。

(本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