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肺吸虫”没闹本山闹传媒
(2002年12月10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赵本山又出事了。”昨日一位上海记者急匆匆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劈头盖脸就出语惊人。原来在“车祸”、“脑溢血”等一系列关于本山的不好的假新闻之后,昨日北京一家媒体报道称,赵本山因吃小龙虾得了肺吸虫病,不断咳血。一时引得国内各大传媒“全体总动员”,一齐给笑神“探病”。

本报记者和本山关系一直不错,但却只知本山身体因常年工作紧张一直不好,从没听说他最近又生病,因怕打扰赵本山休息,记者在听得此事后,先给赵本山的助手赵刚打去电话求证,他一接电话就笑了,“今儿不少人问你这个事吧。”记者开门见山地安慰他,赵刚颇有些无奈,“可不,刚刚我手机还占线呢,全问这事,我都不知怎么回事,又不是什么新事儿,都是老病了,现在提真没什么意思。”原来这则新闻是在《刘老根新传》关机前,有记者到剧组探班,在与本山聊起的小花絮,说本山曾因为吃小龙虾而引发肺吸虫病,全是过去式。赵刚透露,赵本山拍过《刘老根新传》后,一直在家休养,没什么活动。

得知本山身体无恙,记者随后给赵本山打去电话,因为这两年不断地出现类似的新闻报道,本山早就习惯了,也是虱子多了不怕咬得慌,但昨天的报道出来后,全国不少记者都打电话给他,连春节晚会总导演金越也紧张够呛,这年根底,笑神出了病,那年夜饭不就没味了吗?本山现在在家正全力和何庆魁、范伟、高秀敏备战春节晚会,只是他对于本子仍是一级保密。他表示“感谢”各传媒的关心,会专心为观众打造春节晚会的小品。

记者随后向医学院一权威人士咨询,她解释说,肺吸虫病是可能通过吃小龙虾引起,初发的症状确实咳血,但这种病根治并不难。而有意思的是,昨日虚惊一场的全国各大传媒追踪一圈觉得很无趣,上海一家媒体就很有创意地将焦点转向当地最火的小龙虾,准备借赵本山打打小龙虾,这回可替本山出气了。

(本报记者 郭慕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