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新传》昨日“完工”
(2002年12月2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
副省长杨新华等省领导出席关机仪式

本报讯(主任记者 高宏 记者 张海颖)昨天下午4点,《刘老根新传》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在赵本山的率领下胜利凯旋,并在本山的新家信盟花园举行了盛大的关机庆功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利,副省长杨新华等辽宁省领导出席了关机仪式。中央电视台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也专程从北京赶到现场。

在剧中满头白发的赵本山昨天特意染了头黑发,穿了身黑色中山装,满脸的高兴,他四处和人握手,不厌其烦地感谢大家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在庆功宴上,本山以导演的身份给在场的130位演职人员鞠了一躬,他说:“走遍大江南北,刘老根剧组一定是天下最好、最有感情、最有艺术创造力、最融洽相处的剧组。大家在一起没日没夜地干了102天,目的只有一个:让全国观众看到一部最上乘的电视剧。”在私下,本山也告诉记者,如果说《刘老根》的主题是穷则思变,《刘老根新传》的主题就是富而思进,他认为新传信息量更大、情趣更浓,播出后一定会赞不绝口、遍地开花。用李培森的话说,两部《刘老根》能把关东黑土文化迅速推向全国,这是几百年来在关东文化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事,赵本山对推动关东文化做出的历史贡献功不可没。

关机仪式后,赵本山和全剧组人员一起联欢,直到大家都尽兴,他才一一与大家握手告别,在空荡荡的插满了鲜花的屋子里,本山流泪了……他与大家相约下一次庆功是在全国观众都为新传叫好的时候。

新老根三人行之“丁香”
高秀敏夸完自己夸本山

“你挑简单的问,太深奥的咱答不上来。”每次高秀敏的出场都能给观众带去无尽的笑声,这次她如此开场,也让记者有些哭笑不得。虽说她口头上说不能透露太多,可是关于《刘老根新传》的话题一出,她便有些刹不住轧,不论是自己的还是“老根”的机密,她都向本报记者做了一次“透明的回答”。

我也能当哭星

要说《刘老根》给全国观众带去的是欢笑,那么给高秀敏带去的却是巨大的改变,那就是平时只会在电视上咋咋呼呼的“傻大姐”高秀敏会哭了。谈到此处,高秀敏相当的动情,“其实,在《刘老根》以前,我也拍过很多电视剧,但观众们的印象好像不太深,直到现在‘刘老根’让我转了型,从此我也从笑星变成了哭星。”不仅如此,最让高秀敏记忆犹新的还是今年《刘老根》刚刚播完一个月,她去西安参加节目,在古城的街头竟拉起了“丁香老姨来了”的横幅,高秀敏不无感慨地称:“是刘老根让全国观众记住了我丁香,了解了我高秀敏不是只会笑,不会哭的怪物。”说着说着,她更美不滋地拉拉领子上的围巾,打趣道“你都把我采出汗了。”还未说完,忙补充道:“别误会,我叫不紧张,出汗是因为屋里太热。”

赵本山俩大脑

戏里,丁香是刘老根的绝对拥护者。戏外,高秀敏对老大哥赵本山更有近乎崇拜的情结。在谈到《刘老根》的原创者赵本山,高秀敏的回答相当的爽朗,“他是个奇才,有两个大脑。”不论是老传,还是新传,在高秀敏看来赵本山都是最辛苦的一个,这次一共拍摄102天,本山大哥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不过他的身体还真是铁打的,整天能吃,能喝的,啥毛病都没有,还总能想出些花花点子,剧组里的很多人都说本山大哥有两个大脑。”

俺们是最好的

同吃、同住、同病,102天的合作让高秀敏深陷“刘老根”情结,她更在记者面前说出了真心话:“要是国家有最佳摄制组奖的话,我认为就该给《刘老根》,因为我们有身兼数职的最负责任的赵本山,还有130名感情好成一团的演员。”

(主任记者 高宏)

新老根三人行之“药匣子”
范伟越整压力越大

剧中范伟把“药匣子”这个爱耍小聪明的人物形象可谓是演得惟妙惟肖,他在剧中说话的语气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流行语,不知道这回即将随着《刘老根新传》的播出他的经典话语能不能再次融入人们生活中。 记者在《刘老根新传》的关机庆功宴上见到了范伟,依然是那副脑子大、脖子粗的“药匣子”形象,不过就是那副具有“药匣子”特色的黑框眼镜换成了一副明亮的无边眼镜。当然他的这副“专利形象”不论站在什么旮旯角落还是人头涌动的人群里都会被一眼认出,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记者们围攻的目标。庆功宴没开始之前,范伟一直在替他的老大哥赵本山忙里忙外地指挥着演员们的秩序。每个记者都不忍心打扰忙碌的范伟,因此就在范伟的身后瞎转悠,当他忙了好几圈以后,发现跟随他采访的记者这么多,便很内疚地向大家赔礼。

记者们的苦功没白费,范伟还是在百忙中接受了采访,当然不少话题还是围绕这“药匣子”展开的。范伟透露:“我在《刘老根》中扮演的角色‘药匣子’是一个单纯性的作料,也是一个单纯性的喜剧人物,这回在《刘老根新传》中我的形象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加之本山要求质量极高,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不少压力,不过我相信‘药匣子’在新传中还是会受到人们的喜爱的!”

有很多演员都是赵本山的徒弟,他们都是“二人转”出身,本山同范伟很“铁”这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那范伟跟“二人转”有何缘由?范伟告诉记者:“‘二人转’对我来说既亲切又陌生,我从小没有接触过‘二人转’,后来,在铁岭艺术团里和本山接触才真正了解了‘二人转’,它给我带来了取之不尽的艺术。”由于现场人很多,采访时总是被人打断,所以采访不得以很快地就结束了。当记者随身离去时,看到又投入到维持演员秩序工作的范伟,身后又跟随了一批没有采访到他的记者。

新老根三人行之“韩董事长”
王娟把警察爱人“拉下水”

没有董事长韩冰的投资,哪会有今天的龙泉山庄?在《刘老根》中韩冰的扮演者王娟以不凡的气质不但加深了观众们对她的的印象,而且还增添了不少的神秘感,那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王娟是不是位富婆?这条神秘的面纱还是由记者揭穿吧。昨天在《刘老根新传》的关机庆功宴上,身披粉色披肩的王娟再次以不凡的气质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不过,这回她的身边可多了一位形影不离的保镖。

韩冰带着一脸幸福的笑容向记者介绍到,她身边的这位身着公安制服的保镖是她的爱人白继民,是一位警察。最近忙着拍《刘老根新传》,让他们夫妻二人相处的时间很短,这不,今天好容易相见了,自然很是亲切。当记者问及在拍戏时,其爱人有没有去探班?王娟的眼前突然一亮,忙神秘地向记者透露:“他去探班时,正好赶上提审胡科的那场戏,本山看到白继民那种高大庄严的劲,觉得正好适合提审胡柯的那位警察的形象,便决定让他试试,头次触电的白继民面对摄像镜头紧张个够呛,说台词就像读课文一样,多亏了我和本山为他指导,让这场戏顺利过关。”王娟告诉记者:“这回在《刘老根新传》里她的戏可比上部多了不少,共20集的剧她就上了17场,而且每集都有十八九场戏。在上部戏中,丁香总是因为吃我的醋老是和刘老根吵架,这回她知道老根是她一个人的了,谁也抢不过去了。在新传中丁香虽然不再吃我的醋,可是她却独揽大权,什么都认为自己是对的,谁的话也不听了,这回我从美国带回来的管理方式,除了老根支持我外,丁香和二奎是死活也不接受我的意见,到最后这种管理方式也没用上。”

王娟告诉记者,她是青岛人,舞蹈演员出身,后来进入到铁岭民间艺术团,在那里是综合的演员,除了不唱二人转以外,什么当主持人、演话剧、跳舞蹈等等都做。据说本山这回上春节晚会要把自己的徒弟带上,除此之外,会不会把王娟搬上晚会露一手呢?当记者问及时,王娟说,本山总是会做出一些惊人的举动,有一次在一个城市演出时,本山让她和朱军一同主持节目,而且之前没有通知她,直到快出场前才告诉她,这让王娟紧张坏了。至于春节晚会赵本山会不会让她参加,会不会再次发生惊人之举,王娟说她心里没这底。

(本报记者 张海颖)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