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可能被取消“观众喜爱”称号
(2002年11月26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赵本山因自导自演《刘老根》而被提名为本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这是他成名以来第一个电视荣誉。可是昨日记者从赵本山和金鹰节组委会处均得到可靠消息,一方称自己要参加一个国际活动而无法如约赶到长沙参加金鹰活动,而另一方更是态度强硬地表示如果赵本山不来,就肯定会被取消“观众喜爱”称号,一时双方为此争执不下。而不明事情原委的个别媒体却借机炒作,一时弄得各地观众一头雾水。

反击“大牌说”:我哪敢得罪观众?

赵本山不去长沙,给外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成了大牌忘了爹娘”,这一臭名也被个别媒体横加炒作,可是昨日记者在采访赵本山时,他却很谦虚地说:“这几年我一步一步走来,知道观众的厚爱,所以我从来不敢去得罪观众。”其实说本山耍大牌确是冤枉了他,从平时本山的一言一行中可以看出,他把《刘老根》视如亲子,这次《刘老根》可能获此殊荣,他也是高兴至极。不过虽然可能因为不去领奖会遭到“取消资格”,但赵本山认为自己是否被观众喜爱不会因为一场晚会而变化。

回应“陪衬说”:我求他们别乱搅和了!

一些细心的记者分析说,赵本山不去长沙的理由是因为在同孙海英等4位对手竞争“观众最受欢迎的男演员”中,他的票数最低,以赵本山的性格,他不会去给人当配角。对此,赵本山只是一笑了之,“我没有看过《激情燃烧的岁月》,但听说是部好戏,孙海英能获奖,我定会为他祝福,我们都是沈阳人,这都是沈阳的光荣。我求求给我扣帽子的人别乱搅和了!”赵本山对于无中生有的炒作很无奈,他希望个别媒体不要因此来影响演员之间的友谊。

最大的期望:《刘老根》能再掀收视狂潮

一部《刘老根》把赵本山推上了浪尖,不管他的好与坏,赵本山都不再像过去那样年轻气盛去冒昧顶撞。在赵本山看来“炒作”是时下娱乐圈流行的代名词,但他不希望自己和这沾边,问起他现在最大的心愿,赵本山很朴实地回答:“踏踏实实拍片,踏踏实实剪片,等到新春《刘老根新传》播出之际能再掀一个收视狂潮。”看来,这位早已是观众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演员可以放弃一切功利,只求问心无愧地工作。 

(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