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新传》剧组走进杨木乡派出所
(2002年10月23日 摘自 铁岭广播电视报 2002年第43期[总第460期])

10月17日下午,《刘老根新传》摄制组来到清河公安分局杨木乡派出所,按剧情需要拍摄了一组镜头。

10月10日,杨木乡派出所接到清河区政府办的通知,说经《刘老根新传》摄制组导演赵本山的考察,在开原、清河两地近30个派出所选中了你所,准备近日去拍摄一组镜头,请予配合。接到通知后,派出所上下高度重视,按要求“改头换面”,挂上了“东兴市公安局东兴分局龙山乡派出所”(剧中化名)的牌子。

17日下午15时,摄制组一行人风尘仆仆地赶到派出所。一进派出所,赵本山眼前一亮,他说:“杨木乡派出所果然名不虚传。当初我们选择这里有三点理由:一是现在派出所能有标准旗杆、升国旗的不多,你们派出所有品位、上档次;二是你们是省级人民满意派出所,保持连续三年不容易,三块金光闪闪的牌子响当当,足以说明一切;三是所容所貌干净利索,这里的民警肯定差不了。”

拍摄如期进行,剧中张二柱因赌博将“龙泉山庄”的半截子车作赌注输掉,人车被派出所扣押,刘老根来派出所取车的场景。拍摄于当晚近19时结束,派出所的三位民警参加了拍摄。

(张宏伟 戴为众)

(铁岭广播电视报 2002年10月22日出版)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