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给铁岭送上23亿大礼
(2002年9月9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没事到大城市铁岭去旅旅游。”这只不过是本山在央视春节晚会上的一句台词,却因此让全国观众知道铁岭。这一句话,如今也成了铁岭人的口头禅,好多人一到铁岭都会以能到“大城市”而自豪骄傲。可是,谁能想到,今天就要在铁岭闭幕的首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因为赵本山这块金字招牌真的变成了白花花的银子——23个亿。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这已是近年来各地区举办大型活动的真正目的。铁岭市在首届铁岭民间艺术节开幕前举办了一次经贸洽谈会,目的就是要通过赵本山这个无形资产招牌变成能改变铁岭城市建设,提高百姓生活水平的有用资金。

据铁岭市市长姚辉介绍,此次在艺术节经贸洽淡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96个项目,协议引资总额达23.6861亿元,其中外资8644万美元,此数额也创一次活动引资额历史最高。这23个亿,对铁岭市来说真的不容易,据了解,云南丽江的年旅游收入也不过20多个亿,而旅游发达地区大理年旅游收入才25个亿。如果说艺术节经贸会是本山和家乡人共同致富的努力,那么记者连日在铁岭的所见更说明本山魅力。在铁岭采访第一天,记者在市里连走五家招待所和上星宾馆,服务人员都回说客满,而平日里原本可折价入住的宾馆酒店,这次工作人员也很礼貌地对来访者说:“艺术节期间,我们是不打折的。”铁岭宾馆酒店的生意,艺术节这五六天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有来自内地和香港30余家新闻单位,200多名记者来报道艺术节。参加经贸洽谈会客商人数将近400人,其中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地的境外客商84人。而另一方面,艺术节期间铁岭市旅游局推出了两条别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则更让外人感到本山效应,这个“现上轿”的“精品旅游线路”其中一条就是“小品之乡一日游”。第一站,本山曾工作过的铁岭民间艺术团。第二站,模拟《刘老根》剧情布景建造的“老根山庄”,第三站是《刘老根新传》正在拍摄的外景地清河省级旅游度假区“龙泉山庄”,第四站是赵本山出生地开原市莲花镇。如果说旅游经济是个现在各大城市都看好的钱滚钱的黄金股,那本山帮老家推出的这支原始股的股价又何止23亿呢?

(特派主任记者 小泥 记者 郭慕华 电自铁岭)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