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新传》仨主演找感觉
(2002年9月9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在饱受部分人制造的争议声中,赵本山带着他特有的倔脾气毅然决然在老家铁岭开机《刘老根新传》,只是这次他选择闷头作自己的事,好坏就等让观众说。虽说开拍半个月,但何庆魁还闷在一边写本子,剧情还在不断变动,而演员已从拍过的3集和拿到手的12集本子中体会到不少东西,那么对新刘老根几位主演到底怎么说?

药匣子:还是被“忽悠”的命

西服革履的范伟头上顶着一个鸭舌帽,向老板进化的同时,脱不去药匣子风范。范伟笑了:“对,我有白领感觉了,但还是扁铲脑袋。这次刘老根在对龙泉山庄家族式的管理上出现很多问题。我们俩有了新矛盾,我不再向上一部那样为了家长里短的小事传老婆舌,而是在事业上和刘老根起了冲突。在韩冰发现龙泉山庄出现问题后,她来视察,药匣子向她说明,我是在夹缝中求生,为山庄作那么多贡献,人家只用家里人。而刘老根还是很善良,但也作事变得很极端。今天这场戏就是他开车把我扔在半路了,让我一个小时后回去开会。这也是通过龙泉集团的问题,透视现在一些集团的经营问题。”

大辣椒:这孩子咋也生不出来

因为这两场没戏,又正好有事要作的高秀敏这两天没在组里,大辣椒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看李静盘着头,又一身艳丽着装,很有点像她在第一部里准备进城学艺时,二柱子给她的打扮。

李静说:“我在第二部里,开始学丁香,这场戏就看人家丁香抱狗,我也要进城买狗。虽说和药匣子一直为生小孩努力,药匣子还为此发明不少药了。但现在我已拿到的12集本子里,还没有描写生的戏,想来后8集能生出小孩的可能性也不大了。而药匣子因为刘老根起矛盾,准备在事业上单干,我虽和他都想致富,但在他准备离开山庄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一心留在山庄支持刘老根。”

赵本山:有啥失误都算我的

相比于范伟、李静,赵本山在《刘老根》中有着演员、导演、制片三重身份,从他与记者聊起的内容看,他更多心思是在导演方面的事情上。早上中午吃饭时间都比别人晚半拍的本山,插空与记者聊起来。

“我知道第一部出来说法很多,虽是尽最大力了,可我没想过把它做得有多好,但观众爱看说明一切,我们只想向观众说明个故事。上一部出现的摄影、照明等问题我都揽在我身上,但也不能说我太专权,只是那时我想把一切都作到最好,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亲眼看过,但这回我会把该他们负责的让他们创作,而且上一部我们为进央视将《刘老根》抢拍两个月完成,这次我想做得细一点,3个多月。就是把上次失误的地方想法避免。我不敢说一定比上一部强多了,但力求不会有上一部的失误。而且田间、炕头这类事我演得太多了,我太熟悉这些了,这就是我从前的生活,在这点上我想有的导演未必有我做得好。”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