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金越来铁岭开原“密谋”
(摘自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8:59 新浪娱乐)

金越(穿花格T恤者)与余秋雨、何庆魁等人“密谋”2003年春节晚会方案
(图片:《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现场拍摄)

今日(2002年09月08日)中午,在辽宁省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家乡开原县“赵本山小品艺术研讨会”上获悉:竞争激烈的中央电视台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于8日凌晨在北京尘埃落定。年轻英俊的中央电视台文艺部著名导演金越,坐上央视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宝座。为了确保2003年春节晚会富有创新,今日一大早,刚刚领命的少帅金越率领一队人马,星夜兼程从京城赶到赵本山家乡开原县,向正在参加开原市委举行的“赵本山小品艺术研讨会”的余秋雨、赵本山、范伟、何庆魁等人请求出谋划策。

今日中午1时许,当来自全国参加“赵本山小品艺术研讨会”采访的众多记者忙着去吃午饭时,金越一行悄悄赶到开原宾馆,正当金越与余秋雨、赵本山、范伟、何庆魁等人密谋时,正好被笔者发现,于是赶忙抢拍镜头,只听金越很谦虚地对余秋雨、赵本山、范伟、何庆魁说,春节晚会总导演的担子实在太重了,请几位大师多多指点!多多帮忙!而四人兴高采烈祝贺金越竞标成功,并异口同声地对金越说,请放心,我们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春节晚会我们已参加多年了,已有些经验可以借用。

仔细观察金越,他个子大的有1.8米左右、长得十分英俊,他身穿一件花格T恤,显得富有朝气活力。一口流利的京腔、悦耳动人。在他与余秋雨、赵本山、范伟、何庆魁等人交谈时,言谈举止显得非常谦恭,半点没有大牌导演气质。几人密谋了一番,为躲记者,便到另外一处楼房秘密策划。

据了解,由于央视大抓节目质量,大抓收视率,央视2003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竞争惨烈,其竞争激烈程度超过任何一届。据央视内部一人士透露:金越是靠风格独特新颖的竞标方案获胜的。金越请求余秋雨担任央视2003年春节晚会艺术顾问。9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负责人著名导演赵安也要赶到开原,与余秋雨、赵本山、范伟、何庆魁等人相会。

赵本山、范伟、何庆魁透露:金越很有才华,人品、艺德很好。八十年代,他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不久以优异成绩分配到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任导演。金越曾以杰出导演才华,多次荣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先后执导过30多台大型文艺晚会,连续8年执导中国电视文艺金牌栏目《综艺大观》,并且参与执导了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和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

(注:报道中的“开原县”应为“开原市”,开原为县级市,隶属于铁岭市。斑竹注。)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