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大城市”昨日迎来大明星 中国·铁岭首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2002年9月6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场上篇:一场真正的快乐足球

艺术节开幕式主打的就是中国明星足球队和企业家铁煤代表队,在上下半场各25分钟的比赛中,两队踢的全是乐子,加上现场解说和摇旗呐喊,比赛更像是一场小品演出。比赛最后的比分是4:4平,就像本山解说的那样:这刚出昌图,才四平,还没到长春呢!

上半时的比赛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赵本山、潘长江等“铁岭特产”以及牛群、梁天等明星悉数上阵,明星队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肚子普遍偏大”,甭说连续跑了,就是“走两步”都有上喘的。按正常说企业家队更应该是“大腹便便”才是,然而相反,上场的清一色是年轻的小伙,难怪本山下场客串解说时对着话筒直嘀咕:“怎么越瞅越像专业队的呢?”这个冠名企业家队的球队也确实有些水分,只是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才象征性地换上了一位有着鼓溜溜肚子的正宗企业家。不过既然是快乐足球也就无人计较,互相给面子的比赛才搞得看台上的观众笑声不断。企业家队刚开始一点面子都没留,嗖嗖嗖就来了个3:0。后来实在不好意思了才故意卖了几个破绽让明星队扳平比分。不过明星队员进的球虽然没意思,但耍怪态的庆祝动作倒是很搞笑。

下半时明星队换了一大批球员,下场的队员累得气喘吁吁嘴里却都不闲着,抢着话筒解说场上比赛,言语间大多数是对自己球员的“人身攻击”,爆笑间比分就成了4:4平。鉴于明星队员们的辛苦和高风格,组委会还是决定把金杯献给了明星队,虽说这是明显的“黑哨”,双方却友好得如同兄弟。有了赵本山,的确不一样,就连足球也变得快乐了。本报记者 万应慧

场下篇:一群搞笑的啦啦队员

先失三球的明星队让刘老根助威团很失望,刚刚还领着二柱子、满桌子、小满在场下拿个大喇叭咋呼的大辣椒也蔫了,只能喊:“刘老根加油,快点踢进三个球。”见刘老根剧组助威都没了底气,猫在替补席上的范伟又用特有的药匣子语气扰乱企业家队的注意力,“我说,那个明星队不能再让着了啊,该进就得进了啊,再不进就没意思了啊,行了,领导就这么点子意思了啊,该落实就落实去吧。大忽悠你也走两步,该把企业家队忽悠瘸了。”别说,范伟这话还挺好用,刚说完,明星队就在本山的领军下三度向球门发起猛攻,只是一次是鞋进,球没进,一次是人进,球没进,最后那次本山一脚飞射又打在门柱上。

作为明星足球队的正队长,牛群当仁不让地在首发上场前,逐一介绍明星足球队的队员,可正在打趣梁天的小眼睛时,他脚下却闯出一个一米线以下的一个小队员。原来这个一岁多的小球员是王军霞的儿子,一时和妈妈走散,上场凑热闹来了。

先失三球的本山见形势不妙,马上下来作主持,并把气全放在潘长江身上,一把拿过麦克风,“今天这球要是没有潘长江这小子早进了。你看这小子,体重就26公斤。”潘长江马上没让话掉地上,“对,那还是背了25公斤的面口袋。”本山不解恨:“你看他身高1.62,鞋垫就有0.72。别看他小,你们可得防着点。”

(本报记者 郭慕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