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没钱念大书,可千万别哭” 本山拉你一把
(2002年7月15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高考日一过,考生的心情可谓复杂,有的为考不上大学而发愁,有的为上不了重点学校而苦恼,还有人为考上之后无钱上学而伤心。记者昨日从招考办获悉,今年的高考特困生申报工作将于7月27日至30日在全市展开。

本报与赵本山联合举办的“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于8月17日举行,此次演出包括赵本山及《刘老根》剧组所有成员在内的演员全部分文不取,所得利润将捐给经市招考办严格审核的特困学生,捐款金额不少于20万元人民币。沈阳市招考办将这笔资金用作设立高考特困学生助学金及优秀特困考生助学金,为考入高等学校的特困学子提供帮助。组委会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城镇高考特困考生凭民政部门颁发的特困证(农村考生凭区、县、市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及复印件),于7月27日至7月30日到各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申报手续。

另外,组委会表示,现在义演活动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赞助款项、票务及海报印制工作全面展开,做这么多工作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红色爱心潮,希望活动能真真正正为贫困学子们做些实事,也希望没有一个人因为没有钱而失学。

(本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