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二人转在沈阳咋就这么火?
(2002年7月9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七月十九日,沈阳市文化宫二人转专场演出正式出台

7月3日,本报文艺版头条新闻采写了《二人转首次转进商业街》一文,意想不到的是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现在每天都有近300位“转迷”打电话到报社或沈阳市文化宫询问有关“转情”。那么在各类演出都找不着“北”的时候,二人转在沈阳咋就那么火呢?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诸多圈内外人士,他们谈了自己的看法。

一场二人转 笑声不间断

在以前,一提二人转给人的就两念头,一是老年人听的;二是黄色小段。可如今二人转却打了翻身仗,它不但吸引了大部分年轻人,而且在“绿色二人转”的倡议下,二人转的沙尘暴正在慢慢地被清除。挂着沈阳二人转的龙头老大的和平影剧院现在每晚都爆棚,在这里30岁左右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他们说话很客观,“白天都累了一天了,晚上就是想来笑一下,轻松一点。”其实,记者发现在近150分钟的演出中,笑声可以说从不间断。经营多年二人转的和平影剧院黄经理一语道破天机:“一场二人转赛过一台综艺大观。”

票价不算贵 节目任你点

商业演出票价决定一切,这是所有做演出的人深谙的道理。据记者了解,时下沈阳二人转演出的票价最贵不过30元,最便宜的则是5元。7月19日即将开铺的沈阳市文化宫也属这个价位。观众乐意看二人转演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演员和观众的互动性,演员除了演唱正常的“小帽”外,观众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点演节目。

挺进太原街 促销新手段

二人转挺进太原街,这是沈阳市二人转迷们的一大喜讯。昨日,记者采访文化宫的负责人时,他告诉记者,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稳脚跟,他们将推出“月票制”,即购买一个月的门票可享受优惠。这种促销手法在二人转演出市场是首次采用,但在其他娱乐行业中却是屡试屡灵的促销手段。

(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