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张小飞:是咱师傅救了二人转
(2002年6月26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张小飞这个名字或许你不是很熟悉,如果提起“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的本山杯金奖得主,你或许会有些印象,再提到赵本山的徒弟,二人转舞台上那个惟妙惟肖的“傻子”,你可能印象又会深些,如果再说到二柱子,你就一定会完完全全地把他想起来了,不就是《刘老根》里那个憨憨的小伙子吗?

张小飞在二人转界可是小有名气,别看他年龄不大,在这行干的时间可不短。因为父母都是二人转老艺人,耳濡目染之下,他几乎就是无师自通,从小就在二人转舞台上表演,难怪他说自己就是演二人转的材料,听到乐曲就想唱。唱了这么多年的二人转,他对此的感情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得清的,二人转最火爆的时候他经历过,二人转的低谷他也感受过,看到二人转这门艺术被一些人搞得污七八糟,他的那种心痛不是一般人可以感受得到的。不过“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确实挽救了二人转,有了它才有了二人转的继续发展,才有了二人转今天的火爆,这也是为什么所有的二人转艺人都从心底感谢赵本山的原因。不说脏口,不讲黄色的东西是师傅对这几个弟子的要求,而他们也在自己做好的同时为其他演员作出榜样,小飞说,观众的喜好说白了是靠演员的培养,如果每个演员都自觉地抵制那些“沙尘暴”,观众无处可看自然就转化了,转而欣赏那些真正的艺术。

(本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