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蔡晓楼:二人转是我命根子
(2002年6月21日摘自 时代网-时代商报)

蔡晓楼这个名字与张晓飞、王永惠这样出名的二人转演员相比可能有些陌生,但对于一些老二人转迷来讲,蔡晓楼的演出绝对精彩得不容错过,无论是说、学、逗、浪、唱,晓楼都有自己的风格,总能让观众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为他喝彩。

蔡晓楼从艺14年,始终把二人转当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在农村长大的他对二人转有种特殊的感情,所以当时他毫不犹豫地就加入到二人转演员的行列。经历过二人转的辉煌、二人转的低谷的他面对今天二人转的复苏,真是感慨万千。他说二人转能有今天,他最感谢的就是赵本山老师,如果没有“二人转大赛”,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重新认识二人转,更不会有今天二人转的火爆。而他最大的遗憾就是去年没有参加“二人转大赛”,当时因为剧团里的人都去参赛就没有人演出了,为了保证演出的正常进行,他放弃了来参赛的机会,没想到错过了与赵本山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当他听说8·17本报和赵本山还要在大馆进行演出时,他说这次说什么也要参加,让自己的绝活在大家面前亮亮相。

蔡晓楼在和平影剧院演出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很受欢迎,他说自己热爱二人转,所以总想把它演好,二人转直接取材于民间,演出的东西很实际,因为和大家的生活很贴近,所以交流起来很容易,作为二人转演员就是要在演出中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让观众开心就是他们的成功。沈阳的观众很热情而且也很有层次,喜欢欣赏纯正的二人转,所以演员在台上很放得开,不必用脏话和黄段子取悦他们,这也就让他更有信心把二人转演好了,他始终坚信二人转是最纯正的地方艺术,而这门艺术也一定会越走越好。

(本报记者 鲁艺)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