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猛夸洋徒弟:波比比大山更全面
(2002年6月5日摘自 辽沈晚报)

赵本山要收洋徒弟啦!得到这一消息,记者马上多方打探,几经周折终于接通了即将成为赵本山第五位弟子——波比的电话。波比的话音很令人吃惊,除了语速稍有些慢之外,你根本感受不到是在跟一个外国人通话。当他知道是赵本山家乡媒体的记者对他进行采访时,他立即兴奋起来,足见他对赵本山的热爱已到何种程度。

小时候崇拜卓别林现在崇拜赵本山

波比很善谈,他幽默而热情的语调会时时感染着你,记者几次欲放下电话,都因被他打断而继续聊了下去。波比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像传闻中所说的俄罗斯人,而是一个乌克兰小伙子,11年前来到中国后,就迷上了中国的民族艺术,舍不得走了,不但如此,还娶了个中国媳妇,算是在中国正式安了个家。当他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赵本山表演的小品《相亲》时,就立即被赵本山炉火纯青的表演吸引住了,直到现在,他对《相亲》中的情节和台词还是记忆犹新。

如今在中国学习中国艺术的外国人很多,光是学相声的就有二百多人,波比为什么会选择做赵本山的学生呢?波比说赵本山最吸引他的不仅是他幽默、真实的表演才能,还有他的为人。“我对赵老师不仅是喜欢,而更应该说是崇拜。小时候,我最崇拜卓别林,现在我最崇拜赵老师。”波比还向记者透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还是他的义父呢,不过他没有选择学相声,是因为他要做一名喜剧演员,做一名能真正走入群众生活的喜剧演员。

我很丑但是我很幽默

当记者让波比评价一下自己时,波比谦虚地说:“我不能评价自己,但是别人都说我天生就具有表演才能,京剧、豫剧、黄梅戏、二人转等十几种地方戏我都会,不过这里面我还是最喜欢二人转。”他说,二人转是一种更贴近生活的艺术,而且在表演过程中,演员自由发挥的余地很大。对于自己的长相,波比的回答是:我很丑,身高一米二!在记者发出不相信的惊叹时,他才说自己身高一米七四,不过年龄还是要保密。

“大魁”“二柱子”都说洋师弟“好”

放下波比的电话,记者马上又打通了赵本山的电话。虽然还没有正式接受波比做自己的徒弟,但是说起波比,他的声音里还是透露出了喜爱。“波比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表演天才,既能说又会唱。我觉得他要比大山还全面。”

赵本山要收新徒弟了,他的前四位弟子怎么看呢?提起这位洋师弟,《刘老根》中的“大魁”和“二柱子”都说了一个“好”字。他们已经同台表演过几次了,对于波比的表演大家都非常肯定。在即将开拍的《刘老根》续集中,兄弟几个可能都要加盟,这位洋师弟要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暂时还要保密,不过幽默、搞笑肯定是跑不了。

刚刚给波比拍过一期节目辽宁电视台“小品大观”的导演乔杰告诉记者,波比是一个表演潜质很大的演员。他所表演的中国民间艺术甚至比某些中国演员还地道。他的表演更类似于戏曲中的“丑角”。

(本报记者 乔睿)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