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上《七星大擂台》何庆魁透露续集内容
(2002年5月18日 摘自辽宁电视台网站

5月11日,赵本山领着电视剧《刘老根》剧组的全体演员二十几号人马,开到《七星大擂台》剧组,一是《七星大擂台》4月底改版成功,以示庆贺,二是《刘老根》剧组欢聚辽宁荧屏,对《刘老根》一剧的火爆播出进行一次回报演出。这次演出,赵本山极其重视,提前几天,赵本山就把编剧何庆魁派到《七星大擂台》剧组帮助策划,何庆魁关于刘老根的续集新闻,特别向记者进行了披露。

《刘老根》的编剧何庆魁说:因刘老根一剧是在丹东五龙山拍摄的,今年五一期间,五龙山每天的游客量已经超过了五千。《刘老根》这个剧的火爆,使得投资方中央电视台和赵本山本人都对何庆魁下了完成续集的通知。

关于续集的策划会已经在吉林开过了,何庆魁说:“只要有人能给我撬开一条缝,我就能挤进去。”续集笄会开过后,何庆魁的确受到了启发,也有了自信,他决定不按原故事去接,如果这次第二部曲成功,那么还会有三部曲接下来。人物还是原班人马,可是地点变了,故事也变了,这次的拍摄地点改到清岭清河。在续集中,刘老根与丁得在剧中还会有矛盾,刘老根在续集中将会在观念上摔个大跟头,如为了吸引外商开发投资,给与投资方三年免税等优惠政策,但这都是违反“WTO”协议的,如果刘老根的这种做法被人告到法庭上,他就会被罚得很惨。还有,现在海外运到大连的玉米,比种植的成本价都要便宜,对于这个信息,何庆魁也准备把他渗透到剧本中去,真正帮农民出主意,改变农民观念,改变农村产业结构,变赔钱为挣钱,让农民观众在看剧时,娱乐的同时得到真正的实惠。

对于续集的写作,何庆魁说,他要下笔就非常快,想当年创作《男妇女主任》剧本时,从动笔写作到成稿,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可酝酿的时间就要长一些,对于刘老根的续集创作,他还处于酝酿阶段。5月中旬,他将会把自己关在清河,进行创作,8月中旬之前把剧本拿出来,不影响春节晚会小品的创作,一切都在从容之中安排。

说起刘老根续集的自信,何庆魁说:这多半是来自本山。“我写剧本,就怕没人挑毛病,尤其是给爱挑毛病的赵本山写本子,赵本山看剧本,一句一句挑毛病,改过以后,只要本山说行了,那肯定行,我太相信本山的感觉了。如果给别人写本子我没有把握,尤其是给赵本山、范伟、高秀敏这三位演员写小品,我写出十分的本子,他们就能给我挥出十二分的水平,只能超过原剧本。拍《刘老根》时,高秀敏在演戏时,本山总是嘱咐她要:演小一点,不要夸张,对此高秀敏还耍了小脾气儿,她说:“赵哥就你一个人做大,我们都做小,就看你一个人学业 得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我就劝高秀敏:你相信本山的没问题,他是多聪明的人啊,他在拍《幸福时光》电影时从老谋子偷来的招法,那叫表演的最高境界是不表演”,当时高秀敏还有些不服气,等毛片拍完了,一剪片时,大家都发现了本山的先见之明。”

《刘老根》剧组的成员,以赵本山的凝聚力,无一位赏缺阵,以“刘老根”带头,“药匣子”“大辣椒”、“山杏”、“丁香”等二十几位演员都会在《七星大擂台》上有精彩的绝活表演,赵本山的几位徒弟个个亮了绝活儿。这期《七星大擂台》特别节目,是由辽宁电视台主办凯兴花园协办的。   

5月19日10:10,这期特别节目将在辽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文/秀 丽)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