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干妈和“刘老根”的不了情
(摘自2002年5月13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5月11日,赵本山的干妈来沈规劝儿子成功后,就开始和“刘老根”剧组的演员唠起了家常。老太太有趣的话语不时逗得大家哈哈直乐。听老太太自己说,在《刘老根》播出至今,她已经看了三遍了,对剧中演员了如指掌。

“丁香,你可别吃韩冰的醋了”

老太太第一眼就认出了“准儿媳妇”丁香的扮演者高秀敏,她一把拽住高秀敏的手说:“孩子,别再吃醋了,人家韩冰都出国了,和老根儿该结就结了吧!”话音刚落,就把大家逗得合不拢嘴,“你瞧瞧,老太太还当真了。”高秀敏接过话茬,“我和老根儿说好了,等续集一开始,咱俩就结婚。”这下老太太也乐了。

“药匣子,你心眼其实挺实在”

作为本山的老搭档,范伟和干妈之间的关系自然是很近,这回来沈劝儿子回开原拍摄,还多亏药匣子从中出主意,匣子见本山同意后,马上又说起那口“爱怎么的就怎么的”的东北话来:“瞧着没,这就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下可好,老太太听着以后也接了句:“别看他奸,其实他心眼挺实在,在剧中他是在演戏,那是假的。”

“你跑啥,冯乡长,我告你别坑我儿子了”

本山说,老太太一直都很幽默,很有东北农民特有的幽默感。本山正说着,就见“冯乡长”走了过来,见本山正在和干妈唠家常,他立即掉转头去:“你跑啥,冯乡长,回来,你太坏了,都把我儿子坑成啥样了,我可告你,做领导也不能那么收拾老实人啊!”老太太这下可把大家彻底给逗乐了,就连本山都说:“看见没,妈永远都帮着儿子。”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