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干妈亲自来沈劝本山 回开原拍戏
(摘自2002年5月13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5月10日,本报才报道了赵本山将率领《刘老根》剧组于今年8月班师铁岭清河拍摄续集的消息。11日,本山的干妈和开原市的领导就坐不住了,亲自来沈劝本山,希望他能够“回心转意”,将场景拍摄从清河移至开原。

11日中午,本山与《刘老根》剧组的所有演员刚参加完沈阳某个楼盘的开业庆典,准备到酒店就餐,可一进门就看到了躺在椅子上的干妈。原来本山的干妈在第一时间得知本山要把《刘老根》的续集放到清河拍摄后就一直上火睡不着觉,说什么也要到城里来“劝劝儿子”,所以11日老太太一路颠簸赶赴沈阳,平时不出远门的老太太这回还晕了车。当她看到本山时,连寒暄都没顾上,开口就问:“孩子,你不要妈了吗?你怎么不回自己家拍戏呢?”本山忙解释:“人家的山庄都是现成的,咱哪有山庄啊!”老太太一听这话可就急了:“咱有钱,我这两年把你给我养老的钱全存了下来,不行你就让他们拿去建个山庄。”老太太这么一说,本山就无话可说了。其实,为了能让本山回到开原拍戏,开原市领导高度重视,下死令力保《刘老根》剧组畅通无阻。在老太太的一再强求和领导的盛情之下,本山也不得不同意,但出于对“艺术的负责”,本山还是决定在清河拍摄山庄的戏,剧组住在开原并拍摄农村的戏,用本山的话说:“在几次考察了清河山庄的外景地后,发现这里与续集中的龙泉山庄完全一致,而且无论从规模还是氛围上都很有利于剧作拍摄。”老太太直到本山亲口同意在开原扎寨后,才露出了笑容。 其实,据记者所知,为了争夺拍摄续集的外景地,东北的几个城市已经打破了头。丹东作为《刘老根》的拍摄地,现在的龙泉山庄已是人声兴旺,日进斗金,此次听说“刘老根”要移师铁岭,也是着急上火,吉林等市也都早已向本山抛出了绣球,只是本山的家乡情结太浓,早已心向铁岭。但此在铁岭市内开原和清河“两兄弟”闹出“纷争”,却是他始料未及的。 5月12日,本山以导演的身份带着摄影和美术再次前往清河,准备与清河方面签订有关协议,同时他们还将考察开原市的部分外景点。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