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丁香续集“发婚”
(摘自2002年5月10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轰轰烈烈闹腾大半年的《刘老根》终于在各地电视台落下了帷幕,就在全国观众都自个合计着苦等刘老根20多年的丁香究竟情归何处、药匣子还将有啥逗人事、大辣椒的生猛性格还将要出啥娄子之时,该剧的幕后策划何庆魁昨日终于耐不住性子,在记者面前一吐为快。据悉这是老何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吐露心声,从本月14日起他将到铁岭市的清河“闭关”写剧,直到8月中旬拿出本子之前都不会再多说什么。希望能闷出个比第一部更出彩的《刘老根》。

“刘老根”搬家铁岭

众所瞩目的《刘老根》让拍摄地丹东一下子成了旅游胜地,这不,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点名就要去剧中的“龙泉山庄”转一转,这也让农民出身的赵本山看到了商机,不忘本的他非要把《刘老根》续集的大本营搬到他的老家铁岭。至于为啥,何庆魁笑着捅破了那层窗户纸,赵本山口口声声说铁岭是个大城市,可全国观众都不知道这个城市究竟有多大,这回他也算徇回私,让全国观众都见识他的老家铁岭。

老根、丁香结婚了

刘老根与丁香的爱情在第二部中终于开花,总策划何庆魁不无幽默地表示“不到老家,连刘老根的性子也定不下来。”但婚是婚了,矛盾也来了,第二部的故事就从他二人的矛盾中展开。剧中的人物会根据剧情的需要而增减,至于东北的“土特产”二人转也将会被大规模地展现出来,一些优秀的二人转唱腔、唱段都会出现。那些被何庆魁称为“绿色天然流派”的二人转演员不仅披挂上阵,还将在第二部中唱起主角,只为把关东的人、事、情、趣完整地表现出来。

《刘老根》要出三部曲

了解赵本山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不喜欢重复的人,所以在媒体们爆炒《刘老根》要拍续集之时,何庆魁不住地在记者面前澄清:“我们要把《刘老根》拍成三部曲,每一部都有各自完整的故事,并不是前一部的延续,现在我们筹备第二部,待第二部出炉后,还有第三部等着呢。”虽说《刘老根》第一部播出后好评如潮,但挑剔的何庆魁并不满意,拍摄前半部时由于时间紧缺乏情趣,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在第二部的拍摄中肯定会杜绝这种情况,用他的惯用的一句老话“好戏是改出来的”,看来为了《刘老根》何庆魁有的累了,老何却无所谓地自嘲道:“赵本山是我的精神支柱。”

(本报记者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