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演员是高收入群体 要依法纳税
(摘自2002年4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4月28日晚,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出现在山东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大厅里,他与高秀敏、范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小品《面子》。面对着数百位来自山东国税局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观众,赵本山很诚挚地说,今天的演出意义不一般,是为了宣传新税法,“我们这些演员是高收入群体,更应该依法纳税。”

为了庆祝新税收征管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先后举办了包括新税收征管法知识竞赛、税收执法小品专场文艺演出和颁奖晚会等三项庆祝活动。4月28日晚的颁奖晚会可以说是众星云集,星光灿烂,殷秀梅、李金斗、刘斌、汤灿等明星各显神通,演出了小品、舞蹈、相声、独唱,寓教于乐,宣传税法,赢来了一阵阵掌声。当赵本山穿着那套藏蓝色的中山装、戴着塌檐的帽子,跟着高秀敏腿不打弯地走上舞台时,立即赢来满堂掌声。这对善良老实的夫妻,儿子要结婚了,但手头的钱只够给儿子买套西装的钱,想给儿媳妇再买条项链,可就没了办婚宴的钱了。情急之中,想起了两年前朋友买电视时,问他们借了1200元钱,决定要回来。可这两个老实人极爱面子,到了范伟扮演的朋友家,怎么也张不开口要钱。不但没要出钱来,还把西装倒贴进去,临了又给装傻卖愣的朋友写了欠条。这对老实夫妻的遭遇引得一向有实在人之称的山东观众大笑不已,掌声一阵接一阵。

摘下帽子,擦把汗,赵本山向四周的观众鞠躬行礼,“今天来济南参加这个演出意义不一般,我们参加演出的演员大多是高收入人士,应该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刚才我与国税局局长交流就说,我们演员更应该依法纳税。”赵本山一番诚挚的话语引来了更热烈的掌声,他主动向工作人员要来话筒,为观众献上了电视剧《刘老根》的主题歌,“脚踏黑土地,头顶一片天……”一曲终了,观众献上了不歇气的掌声。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示意时间太晚了,看他的架势,还要给观众表演点什么……

一位观众说,过去只是在电视上看赵本山的小品,今天不但看到了他本人,还感受到了他的人品、艺德。希望这样的演员多一些。(完)

(记者:李恒娟 黄晋鸿)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