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迷”意犹未尽 原班人马密谋《刘老根》续集
(摘自2002年4月10日 华商晨报)

听闻在央视及沈阳地区播得街知巷闻的《刘老根》要拍摄续集的消息,记者第一时间与身在沈阳的赵本山取得了联系,并从他口中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今年8月集合高秀敏和范伟等原班人马再续“刘老根后传”。

赵本山:观众的呼声强烈

记者最初问到《刘老根》续集的拍摄计划,赵本山出言谨慎,只说正在筹划阶段,还没进入实质性的工作。不过提到想给《刘老根》的故事“接个龙”的初衷,本山直言是因为观众的反馈。自打《刘老根》在电视台热播,赵本山就从各个渠道感受到了观众对这出戏的热情,等到戏一播完,马上就有人问他什么时候拍个续集,让大家看看富了之后的刘老根又干了什么新鲜事。

赵本山透露,《刘老根》续集将围绕富裕之后的刘老根展开新的矛盾,着重表现刘老根在面对新的挑战和形势时,他在观念和行为上的变化。如果剧本创作顺利,将在8月把高秀敏和范伟等人重新集合起来,还在丹东老地方演绎刘老根的故事。至于合作对象是否还选择财大气粗的央视,本山说还没最终商定。

范伟:随时等候本山召唤

正在沈阳家中休整的范伟这段时间频频接到各路导演的“绣球”,他告诉记者手边有两个剧本正在看,演不演还没最后定。问他最近“行情看涨”和《刘老根》热播有没有关系,他笑着说:“当然啦!虽然我之前也演过不少影视剧,但哪个也没有‘药匣子’深入人心。这不,《刘老根》刚播几集,就有不少剧组找上门来,我想从中选择一部适合的戏再磨磨演技。”

虽然“药匣子”是不折不扣的农民,但范伟的可塑性有目共睹,这次青睐他的多是都市剧,所以范伟接下来摇身一变成为“脑袋大脖子粗的大款”也是很有可能的。不过范伟已经正式表态了,不论接什么戏,都以不影响《刘老根》续集的拍摄为前提,只要赵本山一声召唤,他肯定全力配合。

何庆魁:续集还得20集

赵本山的“幕后军师”何庆魁告诉记者,为了《刘老根》续集的创作,他过两天准备邀请吉林省几位比较有影响的作家聚在一起踫个头,和他们侃侃创作路子,让大家帮着出点儿主意,争取让续集更出彩。

关于剧情的安排,刘老根和丁香这对欢喜冤家到底能不能牵手?何庆魁不大不小地卖了个关子:“可不能先露了底,要不观众还有啥盼头了?”何庆魁说续集还准备“鼓捣”20集左右,届时会吸取观众的合理意见,对剧中的语言等细节做一些适当调整,会更注重剧中人物的矛盾冲突,力求让观众笑得更舒心更畅快。

(记者 林娜)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