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李静上镜 功在赵本山
(摘自2002年3月28日 铁岭日报)

电视连续剧《刘老根》的热播,使李静又成为广大观众关注的新闻人物。说起此次出山,李静感慨地说:功在本山。

当年,李静和赵本山多次在舞台上合作,并多次获奖,有的节目在全国引起轰动。平时,李静和赵本山还常以姐弟相称,演戏更是配合默契。

后来,因为演艺风格不同,赵本山着重小品,李静着重东北地方戏二人转,两人合作渐少。对两位老搭档的“失散”,许多观众感到十分遗憾。前年,一个全国性财政会议在铁岭清河召开,赵本山应邀演出。机会来了,赵本山找到李静,向与会者表演了一出以前合作的二人转《墙里墙外》。演出前,赵本山真诚的指着李静向与会者介绍说:“她叫李静,是我大姐,那时在团里她是主演。”

赵本山都是明星大腕了,还那么谦虚,李静非常受感动。

赵本山的这话一点不假,赵本山当年在开原县(今开原市)莲花满族乡(今莲花镇)时,常常坐拖拉机进城看李静演出,他很羡慕李静的演技。

李静和赵本山在清河同台合作献艺之后,两人回忆共同走过的舞台历程,加深了姐弟之情。赵本山想为创造机会再度合作,李静也在寻找机遇重新出山。

2001年9月的一天,李静正在一家美容厅美容,忽然听到手机铃响。她接机一听,是赵本山来的:“李姐,我正在拍电视剧《刘老根》,剧里有个人物叫大辣椒,正适合你演,你赶紧来。”

就这样,李静走进了《刘老根》剧组,将“大辣椒”这个角色演活了。

(李忠淮)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