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沈阳卧底再为二人转把脉
(摘自2002年3月27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刘老根》今晚上演大结局

赵本山沈阳卧底再为二人转把脉

今天晚上,《刘老根》将在央视一套上演大结局,在刘老根吹唢呐的定格之下,这出18集的农村大戏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过《刘老根》剧中的一出出二人转演出场景,使观众回味无穷。3月25日晚,赵本山和范伟趁机来到沈阳和平影剧院,观看一场二人转。

二人转场面火爆 老赵乐在心头

赵本山和范伟为了不惊动观众,从后门直接坐到了舞台上,不过,赵本山还特意走到台侧看了一眼台下。令他想不到的是,去年在和平影剧院还挺冷清的场面,在事隔一年之后竟会如此火爆,楼上楼下除了满场的观众外,还有坐加座的观众。赵本山乐了:“这都是去年二人转大赛给成全的。”

小宝台上学师傅 本山台下传技艺

赵本山的徒弟王小宝这几天坐镇和平影剧院,使二人转市场火上浇油。小宝在台上的一招一式,包括他的唱腔还真有点当年赵本山的影子。小宝不但有板有眼地演唱了师傅当年的成名曲《摔三弦》,还学唱了一段正在热播的《刘老根》的主题曲。演完下来后,本山在后台肯定了小宝的演出,他认为王小宝现在在台上有自信了,而且舞台节奏掌握得不错,不过,他也在某些演技上教了一下小宝。但本山一再强调:“不要有脏口、粗口,否则就会坏了二人转的名声。”

李明启、孙晨闻讯来捧场

25日晚,正在沈阳录制节目的“容嬷嬷”李明启和孙晨听说沈阳二人转挺火,录完节目后就在导演的陪同下赶到了和平影剧院,他们坐在观众中和大家一起欣赏,一起尽情地笑。等演出结束之后,李明启特意到后台和赵本山、范伟聊起了《刘老根》、聊起了二人转。李明启说自己是丹东人,从小也爱听二人转,但这么多年在北京没有看二人转了,这回真的觉着味不错。她认为,《刘老根》很能反映现在农民的现实生活,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主旋律电视剧。

(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