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大奎”只给自己50分
(摘自2002年3月21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刘老根》火呀!演员个保个都出了名,赵本山的5位高徒也借着这火旺势头,一举从二人转演员中的大腕摇身一变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但昨日记者在和平影剧院见到了与众不同的“大奎”,描眉弄眼还穿着戏服的王小宝笑着告诉记者:“我又唱回老本行了,还真有点不习惯,因为许多观众都能认出我来,问这问那的,咱还真成了名人。”可当记者提起正在中央台热播的《刘老根》时,他很谦虚地给自己的表演打了50分。

首次拍戏,王小宝告诉记者那感觉两个字就是“紧张”,镜头往那一架脸就僵,镜头一放脸才能处于自然状态。不过让王小宝演他从未当过的“大老板”,赵本山也说“小宝的难度最大”,王小宝更是毫无隐瞒地告诉记者,真的挺难的,唱二人转需要表演,拍电视剧就需要演员很生活化,“记得我拍第一集进屋挂衣服,跟师傅说‘爸来了’那场戏,我足足拍了6遍。”但值得庆幸的是,王小宝遇到了一位好导演,赵本山为了这5位徒弟可称得上是言传身教,王小宝在记者面前吹捧起他的“严师”,“为了教我们演戏,师傅他自己先耐心地演一遍,然后再让我们演,我想师傅不这样教我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把大奎演成什么样呢。”看小宝那谦虚样,一点都不像荧屏上有派的大奎。

《刘老根》正在热播,王小宝的戏约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但“百忙”中的王小宝一没事就自己偷着看电视,他板着脸严肃地说:“我对自己的表演满意的少,失望的多,也就打个50分吧!”记者插言:“怎么那么少?”王小宝犹豫了一下:“那顶多也不超过59。”话虽如此,导演赵本山对他的表演还是褒奖有加:“小宝这戏演得还行,再有戏还得上呀!”

(本报记者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