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出演《刘老根》中“大辣椒”李静有“复婚的感觉”
(摘自2002年3月20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有人认为,电视剧《刘老根》中最有光彩的人物当属那位风风火火、心直口快的“大辣椒”。昨天,当记者与“大辣椒”李静提到《刘老根》时,这位国家一级演员也和戏中的“大辣椒”一样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李静是去年9月4日接到赵本山邀请,希望她出演“大辣椒”的,熟悉李静的本山没忘记强调一句:“这个人物特别适合你。”李静一听,高兴够呛,二话没说便一口应下。拿到剧本一看,她立马就迷上了“大辣椒”。“我觉得,我演的这个角色不是农村中那种为人尖酸、说话刻薄、心眼儿狭小,无理搅三分、得理不让人的‘小辣椒’式的人物,而是位性格开朗、待人热情、敢说敢为的典型东北大嫂,就像我在剧里吃的那个辣椒一样,是一只‘大甜椒’。”李静向记者述说着她对“大辣椒”的理解。

《刘老根》拍完后,李静已看过好几遍样片了,这次央视播出,她还是每天照看不误,不过与观众不同的是,她大多的时候是含着眼泪看的,她说,每出现一个场面,她都能想起很多事情来,其中的甘苦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讲完的。最让李静感动的是,《刘老根》播出后,她接到不少观众电话,一句“终于又看到你了”弄得这位“大辣椒”大半宿睡不着觉。老观众们大概都知道,李静是本山舞台上的“第一位夫人”。俩人在一个剧团工作,他们合作的小品《一加一等于几》、《木匠办班》、《辅导》在辽宁台、中央台都播放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后来,随着何庆魁成为本山的“专职写手”,何夫人高秀敏也取代李静成为本山“媳妇”,李静渐渐淡出小品舞台。这次李静再次与本山合作,在《刘老根》中“复出”,使不少对赵、李搭档念念不忘的观众了却了一份心愿,李静本人也笑称:“用形象一点的话讲,有一种离了婚又复婚的感觉”。

(本报记者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