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刘老根》三主演冷静对批评
(摘自2002年3月14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家门口前被抽底火 热播之时被浇冷水 《刘老根》三主演冷静对批评

“刘老根,刘老根,他是一个怎样的 人……”眼下《刘老根》在东北各城市都引发了热潮,在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沿海开放城市也不同程度地掀起了“东北老根”热。但是没想到日前刘老根却被自己家人抽了底火,大连和沈阳个别媒体都毫不客气地揭露《刘老根》是靠赵本山的人缘才登上央视,而且说“故事瞎编演技差”,这些不利报道给热播的《刘老根》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昨天,赵本山、范伟、高秀敏三位主演却冷静对待批评,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刘老根:可以批评但不要诽谤

赵本山一直把《刘老根》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每到播出时间,他总会放弃一切应酬,坐到电视机前。“别人评说我的不太在意,但批评的东西我会去看,只要不是诽谤就行了!”赵本山自言现在心态很平和,“也许正因为是讲东北人的故事,才会让自己家的媒体那么关注。等写文章的作者看完全剧以后,我想他的想法会改变的。”

药匣子:戏好就是硬道理

对于批评,范伟还是很有城府,“这个戏的确没有太高的艺术价值,但绝对喜闻乐见,在东北已经起到维护社会治安的地步,因为到了那个时间大家都在看戏。”“我们说的是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所以老百姓喜欢,现在才播到第6集,完全不应该这么早就下定论,这个戏有18集。”对于辽沈个别媒体说他和赵本山、高秀敏演得差,范伟力驳此论:“这是我们几个有史以来发挥得最好的一次。只有戏好才是硬道理。”其实,平心而论,范伟在剧中的演出确实是个亮点。

“《刘老根》能上央视全靠本山人缘好”,范伟有点怒了,他认为这是“捕风捉影”,“他怎么就知道赵本山和中央台关系好啊?中央台每上一部戏要经过几轮审查,靠关系怎么能糊弄几亿观众呢?”

丁香:他们把中央台当成什么地方了

正在深圳演出的高秀敏心直口快地在电话中表示:“关于《刘老根》是靠送礼上的中央台这一说法纯属人身攻击,太荒谬了,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是送礼就能送上去的吗?他们把中央台当成什么地方了?”因为与高秀敏比较熟络,她向记者大倒苦水:“我先不评价《刘老根》的好与坏,但从这部电视剧播出那天起,我就没消停过,每天都能接到爱看《刘老根》的观众的电话,我这电话费都花‘海’了,怎么也得好几千块了,你说《刘老根》不好看的话,观众还能对我这样热情吗?”但话说回来,艺术作品就是众口难调,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不过高秀敏还是为《刘老根》做了个很公正的评论:“赵本山第一次拍戏能拍到这程度已经很不错了,但肯定也有不足,假如他能一次性拍完美了,我想他就不叫赵本山,得改名叫张艺谋了。

(主任记者 小泥 记者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