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由被骗到骗人范伟翻身 拿“刘老根”开涮
(摘自2002年3月6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都说蔫巴人咕咚心,可范伟这位老实人在连续两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都被赵本山忽悠得“买拐”、“买车”,末了还得附上一句“谢谢”,怎一个“傻”字了得。不过昨日记者与范伟取得联系时,他的声音显得非常兴奋:“晚上别忘了看《刘老根》,这回我终于可以翻身了,往常都是赵本山骗我,《刘老根》中我也可以坏坏赵本山了。”

《刘老根》差点成了《药匣子》

《刘老根》是赵本山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照理说好戏、重戏都该在他身上,可他却一直给我加大戏分,他在艺术上的无私还真让人钦佩。”范伟向记者介绍,在电视剧《刘老根》中,本山饰男一号刘老根,他演男二号药匣子,药匣子是个自私自利但又坏得出彩的人。最初这个人物的戏分不多,赵本山也看出整部戏如果没有药匣子这个作料便没了“味”,所以就一边拍一边加,拍到一多半的时候,赵本山才反过味来:“不对呀!这个戏叫《刘老根》,不叫《药匣子》,现在我的戏分还没范伟多,不行我主动要求加戏。”

啥时演把城里人

一直以来,范伟与赵本山、高秀敏合作的小品把农民都演遍了,从镇长到县长,从县长到村长,这回在《刘老根》中又什么“长”都不是了,重新降回到农民,这对于“正宗”的城市人范伟来说,还真是件挺痛苦的事,范伟不服地说:“我怎么就只能演农民,我想我若是演大款也不会太吃力吧!”赵本山说“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不过现在看范伟“火”的这个劲,就连大款也追不上。

做好人才能演好戏

提起这两年范伟连连在春节晚会上出“彩”,范伟很谦逊地说:“其实这都是本山大哥的功劳,他一直告诉我要做老实人,才能演好戏。”谁要是在生活中当演员,谁就做不好人;谁要是在演出中不生活,谁就演不好戏。《刘老根》这部戏虽然都是非专业演员饰演,但却一直遵循本山大哥的信条:生活化,范伟说来说去又回到了《刘老根》上。最后,范伟很紧张地告诉记者:“观众们可千万别学‘药匣子’。”看来老实人演了“坏蛋”也一样不放心。

(本报记者 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