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好戏一连串 赵本山带着“老乡”要闹荧屏
(摘自2002年3月5日 天虎新闻网)
(稿件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春节“卖车”,元宵拿奖,好事似乎都让赵本山赶上了。然而“老蔫”并不满足,又在电视荧屏上乘胜追击。今晚,由赵本山执导、主演并演唱主题曲的18集电视剧《刘老根》将在CCTV-1播出。老搭档高秀敏和范伟,加上全套的东北演员,一起办个度假村,难怪赵本山很有信心地说,感觉所演过的电视剧属《刘老根》最棒。

《刘老根》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2002年制作播出的首部大戏,说的是东北长白山地区老农刘老根利用天然的旅游资源办起了农民度假村,此后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

刘老根当然由赵本山扮演,高秀敏出演刘老根的情人“丁香”,范伟则改变受骗形象,饰演小诸葛“药匣子”。该剧中大部分演员都是“东北二人转”出身,赵本山的五个徒弟也在剧中一一亮相。

赵本山执导并主演这部电视剧的原因,他笑吟吟地说:“官话一点说是想报答这两年中央台对我的恩情,电视剧中心找我,我就义无反顾地接了。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确实想做一点东西,想做一部自己风格的电视剧。”

蝉联了春节晚会观众评选中语言类节目的一等奖,然而外界评论却是一片质疑,这个问题把赵本山心中对春节晚会小品的看法引了出来,“春节晚会小品很难做,就那么一个舞台,灯光一打,全都看着你,够难演了。而播出前还要一审再审,小品其实是很即兴的东西,乍一听会笑,听了两三遍还会笑个不停?除非有病。所以小品禁不起审,审到三次四次,再好的笑料也没劲了。”

山告诉记者,今年他会把工作重心放在情景喜剧上,拍一些东北题材的20分钟短剧。

(lzf)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