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受质疑
(摘自2002年2月27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有人透露某著名小品演员涉嫌拉选票,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受质疑。

昨天晚上,“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元宵晚会”上揭开谜底。虽然此前央视有关人士一直宣称,25日零点截止的网友投票结果将是节目评选的重要依据,但央视国际网站上只能投票不能查看选举结果的状况却让诸多网友心生怨气。在高呼投票活动本身存在着许多漏洞外,更有人称,今年的节目评选活动根本就是一次愚民的暗箱操作游戏。

今年,网友参与投票的惟一条件便是输入身份证号码。对于央视国际网站今年的这种操作模式,许多网友都纷纷提出质疑。在国内某著名的BBS网站上面,有网友这样留言:反正大家投票了也不知道结果,最后谁能够胜出还不是他们(央视)自己说了算!而网友“小青虫”则表示,往年的奖项颁发由于受一目了然的选举结果的牵制,因此会比较公正,但今年却只有央视内部人士才能知道投票的真实情况。另外,网友“飞机头”对投票规程本身可能产生的漏洞提出了质疑:“如果有人使用不同的身份证号码投票算不算作弊呢?”

在网友质疑评选活动公正性的同时,记者昨天也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因为想让自己的节目在评选活动中胜出,某著名小品演员竟然利用投票规程的漏洞替自己拉选票。

(特约记者 曹锋)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