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演完小品整电视剧 “刘老根”赵本山央视天天见
(摘自2002年2月25日 北京晨报)

一进入马年,赵本山就火得不得了,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都唱主角,观众迷他那种赵式幽默,迷他那傻笑的样子,更迷他那满肚子的坏水。不过,“本山迷”们不要以为过完年他赵本山就可以捧个奖回家休息,他还得天天与您见面,不过不是演小品,而是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播出的18集电视剧《刘老根》中以村长刘老根的身份出现。

《刘老根》汇聚了“笑坛三大腕”赵本山、范伟、高秀敏以及赵本山新收的5位高徒,相信把您逗乐不太难。《刘老根》是赵本山马年向影视圈出击的一记重拳不仅首次尝试做导演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中心的谢晓嵋联合执导,还兼做制片人、主演,使足了劲想给观众留个好印象。一谈到农村题材的影片,许多观众都会认为“太脏了,不好看”。但赵本山充满自信地说:“我这次拍的《刘老根》是很干净的,其实脏并不是农民片的一个固定符号,《刘老根》不但干净,还加入了爱情因素。”《刘老根》是以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村长刘老根在城里呆了一段时间后,又回到农村投资旅游事业为主线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然而在刘老根身上也散发着许多现代色彩,像他与两位女人的感情线索,一位是刘老根过去的恋人“高秀敏”,他俩互相爱着对方;另一位是女企业家韩彬,刘老根对她只有感激,没有爱情。充分感受了刘老根的生活后,赵本山打趣道:“没想到我演的农村村长那么有魅力,还艳福不浅呢!”但赵本山承认,刘老根仍然保持根深蒂固的农民习性,他抽烟要撕掉过滤嘴,西装里的衬衣永远散落在裤子外面,板脚的皮鞋始终无法取代穿惯了的圆口布鞋,所有这些,都在他身上矛盾而又和谐地并存着……

“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在小品《卖拐》中有出色表演的范伟在剧中扮演了一位“药匣子”,是位自私自利的反面人物,绰号小诸葛,但却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刘老根》的音乐、语言、情节处处能让您感受到东北味道,东北正宗的“二人转”穿插剧中,赵本山还特意亮开嗓子唱了一把,高歌东北味十足的片头歌《只求无愧过百年》。该剧3月6日在中央台播出。

(佟奉燕)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