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3月,本山露脸《刘老根》
(摘自2002年2月21日 3月,时代网-时代商报)

闷了一年后即将大打出手,3月,本山露脸《刘老根》

俗话说得好“好饭不怕晚”,赵本山为全国人民准备的大餐终将于3月9日前后献上来,那就是《刘老根》。

《刘老根》是赵本山今年在影视方面打出的一记重拳,从去年初春筹备剧本开始,他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押在了这部电视连续剧上,以至于连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也是在该剧进行后期制作时见缝插针赶制出来的,由此可见赵本山对该剧的重视程度。据了解,在这部戏当中,赵本山不仅塑造了一个截然不同于舞台小品的崭新形象,而且还过了一把导演瘾(与谢晓嵋联合执导),并担纲制片人。

这部号称“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的18集电视连续剧,讲述了农民“刘老根”创业的故事:东北长白山区老农刘老根在省城生活了两年之后,带着“岁数不大,还想干点事”的简单意愿和一脑子想法回到家乡,利用天然的旅游资源办起了农民度假村。在创业的过程中,刘老根不断遭遇想象不到的种种磨难,观念冲撞、情感冲击和内心冲突,使这位见惯了大场面的过来人,不得不一次次地重新审视自己。与此同时,观念的超前并没有妨碍刘老根保持根深蒂固的农民习性,他抽烟要撕掉过滤嘴,西装里的衬衣永远散落在裤子外面,板脚的皮鞋始终无法取代穿惯了的圆口布鞋,所有这些,都在他身上矛盾而又和谐地并存着……

(本报记者高宏)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