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关切一问泄天机 巩汉林被毙小品起死回生
(摘自2002年01月24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昨日下午,巩汉林带着老婆金珠来沈阳录制春节晚会,在后台化妆间外的走廊上,记者无意中撞见身着红毛衣的巩汉林,准是正在打手机的巩汉林发觉到记者已经注意上他,索性移动电话移动着接,但速度却越来越快,记者紧跟其后在一条走廊上来回转了几个圈后,巩汉林突然闪进角落里的安全通道内。记者知他是怕被问及春节晚会的事,才像逃难似的,可巩汉林的作品在今年央视春节晚会上命运多坎坷,先是他和金珠、刘流的小品《寻找新感觉》二审中遭遇被毙,后他和黄宏的小品《心明眼亮》和小品《花盆》在四审、五审时也接连被毙。到底命运如何,着实让人心痒痒的。

于是记者快步跟上也闪进了安全通道,与他一起跑了五十级楼梯,不想巩汉林在小品中给人瘦弱的感觉,跑起楼梯比拿过长跑季军的记者都快,在四楼一闪又不见影了,好在他的红毛衣乍眼,记者在四楼的走廊上探望时,只看到一个红影,跟上前才看出来是身着红色中式衣服的金珠送范伟从房间里出来,好在巩嫂跟老公穿着“情侣装”。记者迎上去请巩嫂给个机会拍张照,一手紧扶在门把手上的金珠,笑得甜甜地给挡了驾:“他在换衣服呢,等会儿,等会儿的啊。”

过了一会儿巩汉林穿着深蓝色的西服套装出来了,金珠和还有些喘的老公并排站着,在他们满足摄影记者又拍照又合影的要求时,记者不失时机地问道:“巩老师今年的小品准备怎样了?”“不能说呀。”巩汉林边道歉边闪进门,记者又拉住金珠,“那让我和嫂子聊两句吧。”“别了别了。”巩汉林边说边回手拉住金珠,金珠笑了笑,毫不紧张地说了句:“没事那我就和她聊聊吧。”“今年巩老师的小品准备怎么样了?”“正忙着呢。”“本山的小品都取材巩汉林和范伟生活中的故事,巩汉林的小品也取材自生活吗?”“不是,这回他的不是。”“年年春节晚会审来审去的,你是不是也和巩老师提心吊胆的?”“没什么了,其实能上就上不能上也没啥,我不给他压力。”“那你今年为啥不和他合作了?”“本子不合适。”虽然金珠态度好,有问必答,可巩的小品到底上没?她咋也不说。

好在昨晚上台前巩汉林领着老婆特地到化妆间里给本山打个招呼,才抖了底。一进门本山就关切地问了句:“小品过了吧。”“嗯,这回过了。”本山也似乎松了一口气似的,抿着嘴连说:“那就好,那就好。”“我们后来又改了些,有人说黄宏的风格都变没了,可黄宏说不变也没法子了。”

(本报记者郭慕华)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