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小品意外遭毙,兄弟临危相救,潘长江:本山哥,谢谢了!
(摘自2002年1月23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昨日,潘长江应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之邀回沈阳录制节目。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证实自己的歌舞小品已经不幸被央视春节晚会“枪毙”。但为了能在晚会中给大家带去欢乐,他已向老乡赵本山求援,希望本山把他的备用本子——《WTO秀》让给他演。昨天,在沈阳看到潘长江的时候,他依旧谈笑风生,只是两眼之中充满血丝,可能真像北京同行所言,这几天长江又被春节晚会剧组折磨够呛,所以在谈起央视春节晚会时,他就没了笑容。原来,他的歌舞小品已惨遭淘汰,心情自然不好。原本以为能在今年的审查中“一路绿灯”顺利过关,没想到又遭到了和前几年同样的遭遇。去年,潘长江的《七号楼长》就几上几下,被折磨够呛,直到大年三十直播的时候还差点因为直播超时被毙,多亏本山仁义,在《卖拐》中给他抢回了宝贵的两分钟。才得以让长江露面除夕大餐。这回,长江在“危难”之时又求救于本山,希望“亲家”能再拉他一把。据悉,一向重感情的本山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已答应长江的要求,把《WTO秀》无偿“捐献”。

其实,赵本山和潘长江的情谊由来已久。早在铁岭民间艺术团时,他们就一直搭档演“亲家”。现在,两人虽然各有发展,但还是私交甚笃。在2000年的南宁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潘长江因获当年的“百花影帝”而备受争议,甚至遭到全国媒体的质疑。赵本山就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替长江喊冤,希望大家能宽容一下。作为一个小品演员能演好电影已经迈出很大一步,请大家不要打击演员的积极性。看来,同为辽宁走出的精英,两人的确惺惺相惜。

最后,长江在谈到本山的大仁大义之时,说了句:“本山哥,谢谢了!这都是缘分啊!”

(见习记者 赵姝)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