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春节晚会相声小品大局初定
(摘自2002年1月21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赵本山顺利过关,陈佩斯暗藏深山,黄宏再次饮弹,春节晚会相声小品大局初定。

17日晚,被媒体称为央视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生死关的第五次审查在相对保密的情况下开始了。因为“小品皇帝”赵本山的出现使这次审查变得更让人猜测不透。18日凌晨,本报记者在审查一结束便获得内部消息:最终参加五审的只有4个节目,而被外界盛传的陈佩斯仍未出山。

●赵本山、高秀敏、范伟黄金三角要《面子》

也许因为赵本山一直在沈阳按兵不动,所以他一进入央视春节晚会大本营的驻地,就被记者踢爆“赵本山悄然进组”,可见这位“皇帝级”人物在春节晚会的举足轻重。据悉,赵本山、高秀敏、范伟在央视导演审查组的这次亮相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在所有参审作品中是被要求改动最小的一个作品。更主要的一点是,看过此小品后,众导演也像是吃了颗定心丸,因为《面子》从“笑”果来看至少能和《卖拐》打个平手,如果再经催“笑”高手何庆魁三个多星期的妙笔改动,相信本山这次卖《面子》能比去年的卖拐更见“笑”。

●黄宏、巩汉林点子背到家

黄宏去年牵狗上台,巩汉林更是牵头大象,但是两人的小品明显见“拙”,今年两人互相牵手,以期走出背运,可是没想到,在四审时被毙一次后,两人闭门造车,又写了个“卖花盆”的新本子,可是万万没想到,两人点子是背到家了,这回又给毙了。据说两人还是不死心,仍要创作一个新本子,给春节晚会来个“三进宫”。

●陈佩斯暗藏深山与世隔

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出山被媒体普遍认为是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一大亮点,可是在五审时,陈佩斯仍是未见身影。据悉,这几日导演组也和他断了线,一打手机佩斯就不在服务区内,根本就联系不上。有可靠消息说,佩斯是躲到了北京郊外的一座山里,与世隔绝,就为吸取大自然的灵性,以期在春节晚会上一鸣惊人。这样一来陈佩斯和朱时茂就将直接参加月底的语言类节目联排,好就上,差就下,对他们来说,两人只有这么最后一次机会了。

●郭达、侯跃文作品还需大改动

郭达、蔡明、牛群表演的以“闲人马大姐”为背景的小区生活和侯跃文与众弟子表演的群口相声《赛马》也都参加了五审,但是导演组都提出了“必须再作改动”的细致要求,特别是侯跃文的节目在五审时表演粗糙,演员还经常忘词。

不过一切还好,离除夕还有时日,大家都可进行深加工,将最精品的东西奉献给全国的观众。特别是已经被毙的演员们也不必气馁,因为不到除夕直播时,谁也没准还会临场被毙。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