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买“面子”郭达蹬三轮 春节晚会笑星大露底
(摘自2002年01月19日 华商报)

随着除夕夜的日益临近,“枪声不断”的晚会节目审查特别是语言类节目审查也到了最后关口,颇有点“图穷匕现”的味道。在前四次审查中一直按兵不动的超级大腕赵本山,在17日晚于剧组大本营举行的五审中终于浮出水面,而四审受挫的郭达、蔡明、牛群、黄宏、巩汉林的节目经过整改之后,也重整旗鼓再次经历了过堂的考验。

赵本山:一切为了“面子”

赵本山在第五次审查中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小品《面子》,他的表演阵容依然是原班人马———高秀敏、范伟和他组成的“铁三角”,而幕后高参也依然是小品鬼才何庆魁。《面子》延续了赵本山拿手的农村路线,将赵本山的“蔫”、高秀敏拿手的“脆”和范伟的“愣”绝好地嫁接在了一起,生发出无穷笑料:快过年了,老赵头和老伴儿高秀敏来到邻居范伟家,准备讨要1200块钱的欠账,然而由于顾忌面子,他总是开不了这个口,因此只能旁敲侧击。可是邻居范伟却“记性极差”,任凭老赵头怎么提醒,就是不搭还钱这个茬儿,而且,正准备办喜事的他还对老赵头的来意产生了误会,以为他是给自己凑份子的。结果,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老赵头夫妇还倒找范伟1200元份子钱——因为身上没带钱,他只好先打下一张欠条,弄得哭笑不得。

牛群修车郭达蹬三轮

在四审中遭遇“冷弹”,节目被“毙掉一半”的牛群、郭达、蔡明,这次将原作品《一条短信息》重新整改压缩,改成《小楼总理》参加最后一轮过堂。小品说的是信息时代几乎人人都有了手机,发短信息成了一种新的交流方式,然而,修车的师傅牛群和蹬三轮的车夫郭达却因为一条短信息产生了误会和隔阂,不知不觉往心里去了。热心肠的“小楼总理”马大姐(形象上其实更接近马大婶)蔡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邓鲁平)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