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小品脚本均获通过 春节晚会要再掀高潮
(摘自2002年1月8日 辽沈晚报)

改本子是入驻春节晚会大本营的作者们最头疼的一件事,然而,今年赵本山的两位幕后高参何庆魁和宫凯波,却把枯燥的改本子变成了一种乐趣——俩人取长补短,互换本子进行修改,不仅活跃了气氛开阔了思路,还捎带着创下了一段佳话。

据悉,赵本山的“御用写手”何庆魁是在三审之前从澳门参加完活动后直接赶赴春节晚会剧组的,而赵本山的另一张“王牌”——去年写出《卖拐》这一轰动作品的宫凯波,也早已在剧组安营扎寨。在三审过程中,何庆魁、宫凯波各自为赵本山报送的作品全获通过,因此赵本山有了两个本子,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优中选优了。为了把赵本山“抬”得更高,两位抬轿子的幕后高参灵机一动想出了互改本子的办法——宫凯波在戏剧结构上是强项,而何庆魁在语言上则有特长,真可谓强强联手。

眼下,本子的内容仍属于绝对机密,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后选出来的本子一定大有嚼头,因为老何“那一位”高秀敏跟记者聊天时夸下了口:“肯定与去年的《卖拐》有一拼。”

(鲁平)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