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呼吁:二人转该“扫黄”了
(摘自2001年12月24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艺人应有艺德,商人应有分寸,观众应有品位——赵本山呼吁:二人转该“扫黄”了

昨天上午,赵本山给记者打来电话,就眼下沈阳及周边城市二人转越演越黄,越演越荤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山说他是在丹东拍完《刘老根》以后回到沈阳,发现沈阳部分夜总会和周边城市的影剧院、小剧场,演的二人转是“荤的、黄的啥都整”,比“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前更严重了。作为一名二人转的老艺人,也作为“赵本山杯”二人转的发起人,本山火了,他说:“现在不少艺人不要脸了,啥都往台上整,严重损害了二人转的艺术形象。”据了解,不少从事黄色二人转演出的艺人们有的还打着“赵本山杯”的旗号,所以本山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应该下狠手了,该抓的抓,该管的管,不要放任自流,更不能让黄色的东西坏了二人转的门风。

谈到演员、商人和观众,本山认为:“艺人应有艺德,知道什么是艺人,不要干不要脸的事;商人应有分寸,不要只管挣钱,臭不要脸;观众更应有品位,不要去看不要脸的东西。”最后本山说:“如果以后还是有人不要脸的话,那么他会同有关部门合作,让不要脸的人彻底没脸。”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