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本山“闷得住”,导演“火上房” 28日,何庆魁进京参加春节晚会“三审”
(摘自2001年12月21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马年的春节晚会筹备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可是作为春节晚会的重头戏语言类节目,除了些边边角角的消息外,却始终没有什么大的动静,虽然晚会剧组已经在内部做了二次秘审,但真正的大腕都在憋宝,特别是赵本山,一直按兵不动。昨天,记者获悉,近日春节晚会的语言类总导演黄海涛二次北上,约会本山。

坐火车再赴沈阳,黄导急火攻心头

春节晚会最有看头的就是小品节目了,从导演到演员都对媒体三缄其口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包袱外泄”,身为春节晚会的语言类的总负责,黄导为了避人耳目,不坐飞机改坐火车,第二次北上到沈阳与赵本山密商大事。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导目前很着急,因为他手上现有的本子都不怎么理想,所以他就把宝押到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赵本山头上。

老赵兴奋不起来,只因没有好本子

眼下,赵本山正闷在家里一门心思地剪辑电视处女作《刘老根》,不过,趁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等剪辑师睡了,自己仍和何庆魁、范伟侃本子。据悉,本山手头上的确有一个现成的本子,但一直不能使本山兴奋起来,熟知本山的记者知道,本山是个兴奋型“选手”,如果他没了精神头,观众就更得蔫了。本山的好友告诉记者:“本山其实也有压力,因为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是精品,而《卖拐》则被公认为小品之极品,所以本山一直有种被《卖拐》罩着的感觉,只有等本山在最近迅速调整心态以后,相信好本子也会应运而生。”

28日,何庆魁进京念稿参加三审

本子出不来,本山着急,春节晚会那头更上火。不过,向来审时度势的赵本山已经和创作班子商议决定,由何庆魁在本月28日只身赴京参加“三审”,主要任务是先把手头上的稿给剧组念一遍,这也是老赵的本子今年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脸,同时也派何庆魁进京刺探一下军情,看看对手们都是什么打法,知已知彼,百战百胜,毕竟赵本山一出手不论怎样也得再拿个“中国小品王”回来。不过,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赵本山是憋宝高手,越到最后越能拿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品。让大家给赵本山一些时间,相信,他会让我们乐个够。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