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回到首页 文献资料 在线小品 留言板
赵本山 迷倒 69岁老太
(摘自2001年12月18日 时代网-时代商报)

日前,记者和赵本山、范伟、高秀敏、翟波同机赴深参加辽粤展洽会,一路飞行,趣事多多。

铁汉本山迷倒69岁老太太

本山是个宝,走到哪里都有笑。在北京转机时,戴着咖啡色皮帽的本山一走下飞机,就被候机大厅里的乘客认了出来,大家纷纷拿着登机牌让本山签字,嘴里还念叨着:“这辈子都忘不了啊!”正在大家“围观”本山时,从人群里挤出一位老太太,她握着本山的手,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我是辽宁的,今年69岁了,平时在家就好你这口,今儿个见到活的了,真是缘分哪!”说完,老太太还眯起双眼,故作沉醉状。这一来,整得本山不好意思了:“大姨,出远门要注意身体啊!”待到再上飞机时,本山还搀扶着老太太一直到机舱落座。

范伟见面都是缘分哪

范伟在飞机上要比本山安静许多,不像本山那样一会儿做俯卧撑,一会儿和空姐聊天,范伟可能是累了,自己就躲到后排座椅找了个空座睡起觉来。没过十分钟,才进梦乡的范伟被一乘客推醒:“大哥,缘分哪,谢谢啊,给签个名呗。”原来是一个5岁小男孩认出了范伟,范伟一见是个孩子,不厌其烦地拿起笔签了名。小男孩得到签名后,回到座位上,煞有介事地对他妈妈说:“刚才真有缘分,让范师傅给签了个名!”

高秀敏一路狂睡到终点

高秀敏戴着副墨镜,穿着件大衣,围着个大围脖,躲在临窗的座位一直睡着,记者听到几个乘客议论:“看人家,多富态!”“富婆吗?”“一看就是香港人。”哎,原来化点淡妆的高秀敏没有被大家认出来,乘客都把她当成香港富婆了。

翟波首飞特区兴奋不已

本山的大徒弟翟波是个大名人,自在“本山杯”二人转的精彩亮相后,现在已成了辽宁二人转的一块牌子了,先是在大连服装节上演出,再是参加了央视录制的元旦戏曲晚会,这回又去深圳配合展洽会做演出。翟波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头一回出那么远的门,真该看看特区的新面貌。”一路上,翟波问本山和记者:“深圳人能听懂二人转吗?”本山说:“咱要么不唱,一唱就得整闷他!”于是翟波就开始背起了“神调——说深圳”,从辽宁说到深圳,又从深圳说回辽宁。记者见他在飞机上手舞足蹈的样子,让空姐都乐得合不拢嘴了! 

(本报主任记者 小泥)


Copyright © 2001-2008
zhaobenshan.org